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襲波蘭」俄羅斯背黑鍋 G20宣言:俄無條件撤兵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9:28

波蘭遭俄製飛彈襲擊,俄羅斯一開始背黑鍋,後來傳出可能是烏軍防空飛彈打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第一個跳出來,幫俄羅斯澄清,說飛彈事件與俄羅斯無關。俄羅斯前總統更嗆聲,這是西方國家發動的資訊戰。大陸外交部下午也出面,呼籲各方克制,不要升級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各國裝甲師,會師拉脫維亞實彈演習。然而現在任何砲擊與煙硝,都格外令人緊張,因為波蘭剛剛遭到飛彈攻擊,第一時間外界都把矛頭指向俄羅斯,俄羅斯高分貝自清。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烏克蘭宣稱的空襲波蘭農田,事實證明根本是混和戰(資訊戰),西方世界朝戰爭又跨一步了。」

一開始烏克蘭也反嗆是栽贓,然而美國總統拜登透露可能不是從俄羅斯發射,接著美聯社引述官員,說其實是烏軍自己的防空飛彈,波蘭發出聲明感謝北約保護國土安全,烏克蘭也改口說靜待調查。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俄羅斯說他們跟事件無關。」

土耳其在G20幫俄羅斯發聲喊冤,還說一直強調「俄製飛彈」只會惡化局勢,而中國大陸下午也表態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前情勢下所有相關方,均應保持冷靜克制,避免局勢升級。」

其實俄羅斯外長前一天就離開G20,因為各國領袖今天發表共同聲明要譴責俄羅斯,不過今年只用「聲明」不發「聯合公報」,意味內容不是所有成員同意,聲明中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要求俄羅斯要無條件完全撤軍。

CNN記者Ivan Watson:「G20也包括俄羅斯,莫斯科不會譴責自己,說這場戰爭是北約跟西方發動。」

但追根究柢還是烏俄戰爭的問題,波蘭襲擊事件正式調查還沒出爐,俄羅斯與西方隔空嗆聲,砲聲隆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波蘭#俄羅斯#烏克蘭#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89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