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俄製飛彈打到波蘭 美情報:烏防空飛彈打偏


發佈時間:2022/11/1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2:14

波蘭邊境一個村莊,今天凌晨,遭到一枚俄製S-300飛彈襲擊,造成2人死亡,一度引起北約國家緊張,因為一開始懷疑是俄羅斯飛彈攻擊,後來美方情報顯示,這枚飛彈應該不是俄羅斯發射的。懷疑是烏克蘭防空系統,要攔截俄羅斯飛彈,結果防空飛彈打偏了,掉在波蘭境內爆炸。

圖/翻攝推特

 
地面超大坑洞,深度超過一公尺,旁邊一輛四輪車側翻、木板碎片散落滿地。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普熱沃多夫發生爆炸,造成兩位國民死亡。」

波蘭距離烏克蘭只有6公里的小村莊周二晚間,遭到一枚,俄製的S-300飛彈襲擊,北約成員國一度以為俄軍打到波蘭境內,但案情在中午大逆轉。

 
CNN主播:「北約官員告訴CNN,一架在波蘭上空飛行的北約飛機,有追蹤到這枚飛彈。」

三位美國匿名官員告訴美聯社,初步調查發現,飛彈可能不是俄羅斯打得,疑似是烏克蘭防空系統原本是要攔截俄軍飛彈,卻不小心射歪,落在波蘭境內爆炸。由於S-300防空飛彈,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有使用,俄軍也曾經拿來對地攻擊,才會第一時間無法釐清責任。

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Yuriy Sak:「目前必須要保持謹慎,不要妄下定論,這起悲劇發生在波蘭,我們的友邦波蘭,我們必須等待,最終調查結果出爐。」

烏克蘭官員沒承認,只說要等調查結果,西方國家也不敢隨便下結論,畢竟一開始以為是俄羅斯飛彈攻擊,還開始討論要不要啟動北約第五條款。

波蘭總統杜達:「波蘭的防護強化了,波蘭國安也強化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未來會有有類似事件發生。」

波蘭總統說,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要求國民保持冷靜。似乎也間接證實,飛彈確實不是俄羅斯發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總統#飛彈#攻擊#爆炸#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9

0.1566

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