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鄰烏邊境遭飛彈攻擊釀2死!外交部證實:是俄製飛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0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8:54
爆炸現場畫面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Rybar in English 推特 @rybar_en)
爆炸現場畫面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Rybar in English 推特 @rybar_en)

北約成員國波蘭東南部普熱沃多鎮(Przewodow)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驚傳遭到飛彈攻擊,造成至少2人死亡。綜合《CNN》、《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導,2枚疑似為飛彈或火箭炮擊中靠近烏克蘭西部邊境的波蘭國土,雖然最初無法得知砲彈是從何處發射,不過擊中波蘭的時間與俄羅斯飛彈攻擊烏克蘭西部的時間大致相符。波蘭政府發言人透露,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已經召集國家安全和國防高層人員緊急會議。外交部稍早出面證實,該枚擊中波蘭國土的飛彈為「俄羅斯製」,但仍不知是從何處發射。

調查人員聚集在事故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外交部稍早對外宣布,一枚由「俄羅斯製造」的飛彈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40分左右,墜落在普熱沃多鎮(Przewodow),炸死2名波蘭公民,外交部已經就此召見俄羅斯大使進行說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則在發表演說時指出,目前尚無法得知飛彈是由誰發射。

事發最初有波蘭及東歐媒體報導稱,位於波蘭盧布林(Lublin)地區、鄰近烏克蘭邊境的普熱沃多鎮,在15日下午發生由飛彈引發的爆炸事件,波及當地一處穀物乾燥設施,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傳爆炸發生後,波蘭戰機緊急升空,軍方和檢察官也已抵達爆炸現場。《美聯社》則引述美方官員稱,該起爆炸事故是「俄羅斯飛彈」越境進入波蘭所造成。

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是俄羅斯犯行,並稱「恐怖活動不僅限於我們的國界」。但俄羅斯國防部稍早已否認,宣稱「沒有對烏克蘭-波蘭邊境附近的目標發動襲擊。」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緊急召集政府高層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當局當時並未證實擊中國土的為俄羅斯飛彈,美國國防部則表示,美方「知悉」有媒體報導稱2枚俄羅斯飛彈擊中波蘭境內靠近烏克蘭邊境一事,重申「美國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白宮方面也稱,並未確認任何火箭炮或飛彈襲擊波蘭,但美方官員正在努力了解情況。 

報導傳出後,除了鄰近的波羅的海國家對此事表達關切,英國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正在與盟國密切聯絡。北約官員稱,「我們正在調查這些報告,並與我們的盟友波蘭密切協調。」另據歐洲軍方官員和美國官員稱,預計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與波蘭國防部長進行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美國#俄羅斯#波蘭#北約#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6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