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閃赫爾松後G20演說 澤倫斯基:戰爭應即停止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0:35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閃電造訪剛收復的赫爾松,和當地民眾一起唱國歌,要展現烏克蘭沒有放棄原本俄佔區的民眾。隨後他回到基輔,以視訊方式在G20峰會上發表演說,澤倫斯基說,俄羅斯發動的侵略戰爭,此刻必須停止。

圖/翻攝自 Twitter @Gerashchenko_en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到赫爾松,右手放在胸前,高唱國歌,看烏克蘭國旗緩緩上升。澤倫斯基也特別頒發獎章,給收復赫爾松有功的前線士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容我再次感謝你們,全心全意在人道的層次上,感謝你們向你們的父母鞠躬,祝你們的家庭都健康,榮光歸於烏克蘭。」

俄軍撤退時大肆破壞,留下殘破不堪的赫爾松。赫爾松附近的空軍基地,成了一片廢墟;連接河對岸的安東尼夫斯基橋,大片橋面都泡在水裡。澤倫斯基親自造訪,就是要告訴當地民眾,烏克蘭沒有拋下他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讓民眾感受到我們不是只用講的,我們是真的回來了,真的升起我們的旗幟。」

烏國當局也在市中心廣場,架起臨時電信塔,讓跟外界斷了通訊的民眾,可以跟家人報平安。只是澤倫斯基前腳剛離開,俄軍又立刻轟炸。

CNN記者Nic Robertson:「赫爾松的危險就在這裡,橋的另一端,就是俄軍駐紮的陣地,他們就在市區輕易砲轟得到的範圍內,挖壕溝固守。」

戰爭前線就在河對岸,距離市中心只有幾公里,這也是開戰以來,澤倫斯基最靠近前線的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相信現在就是時候,俄國毀滅性的戰爭必須,也應該能夠停止。」

回到基輔後,他以視訊方式在G20峰會發表演說,希望各強國努力,能夠讓戰爭早日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G20#烏克蘭#俄烏戰爭#俄羅斯#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15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