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嫌吼「真主偉大」刺死比利時員警 疑涉及恐怖攻擊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3:35

比利時布魯塞爾發生巡邏員警被砍死的事件。當地週四晚間,嫌犯持刀鎖定兩名巡邏員警攻擊,造成其中一人脖子受創死亡,嫌犯當時還大喊「真主偉大」,由於此人早就被列入暴力極端主義觀察名單中,因此目前比利時正朝恐怖攻擊方向調查,但初步研判應該是孤狼犯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黑暗中廣場外警方待命,因為這裡稍早有員警遭人持刀攻擊。

目擊民眾:「我非常害怕,看到這些血跡還有男子倒地,我真的非常害怕。」

事件就發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週四晚間7點左右,兩名員警巡邏到火車站附近正在等紅綠燈,沒想到卻被埋伏的嫌犯鎖定。

 
比利時聯邦檢察發言人范德瑟Eric Van Duyse:「嫌犯持刀攻擊駕駛員警的喉嚨,然後迅速刺向一旁乘客,造成另一人受傷。」

其中一名員警頸部被刀刺中,另一人緊急求救,儘管支援警力迅速抵達朝兇嫌腹部和腿部開槍制止,但第一時間遭攻擊的員警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目擊民眾:「我正在停車,聽到大概五六聲槍響,我下車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幾乎快要死了。」

根據外媒引述警方說法,這名行兇的比利時籍30多歲男性,不只是名前科犯,他在犯案前大吼「真主偉大」都相當可疑,警方也朝恐怖攻擊方面調查。

比利時聯邦檢察發言人范德瑟Eric Van Duyse:「(嫌犯)在2013-2019年期間,曾因為違法一般法律遭拘留,也被列入『威脅評估協調OCAM』名單。」

尤其嫌犯早就被列入暴力極端主義觀察名單,前一天還跑到警局揚言要殺警察,被護送到精神病院後卻逃出來,引發民眾人心惶惶。

比利時民眾:「我們很害怕,因為不論在家或在外面都很不安全,去年還有人企圖搶劫我的鄰居。」

 
比利時2016年機場和地鐵站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就怕事件再度重演,政府調查男子犯案動機不敢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時#恐怖攻擊#員警#砍死#布魯塞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907

0.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