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情衝擊iPhone產量 路透:富士康印度擬增4倍人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6:17
傳富士康印度廠將在2年內增加4倍人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富士康印度廠將在2年內增加4倍人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因爆發新冠疫情,導致蘋果iPhone產量遭受衝擊。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有鑒於中國面臨生產中斷問題,富士康計畫將在未來2年內,將位於印度的iPhone工廠人力擴編4倍,似乎有意將重心移出中國大陸。

大陸鄭州廠疫情影響iPhone產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區在近幾週以來成為各界關注焦點,鄭州廠是全球最大iPhone生產基地,此次爆發疫情也直接衝擊iPhone產量,導致蘋果在本週下修對iPhone14系列機型的出貨量預測,也影響了年終假期旺季的銷售前景。

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現在計畫要在未來2年內,將印度廠增加5萬3000名員工,把總人力提升到7萬人。雖然對比鄭州廠區的20萬工人仍有大幅落差,但此舉對於蘋果想把生產轉移出中國的計劃來說至關重要。

富士康位於印度的工廠去年曾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還因此爆發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富士康於2019年開設印度廠,也持續提高產量,並於今年開始生產 iPhone 14。雖然富士康有意擴建印度廠的說法並非首聞,但此前都沒有傳出確切的擴編規模和時間表。
 

印度官方人員透露,由於中國業務出現中斷,富士康已經向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分享擴大招聘的計畫。他還透露,雖然印度廠也會製作除了iPhone以外的商品,但此次擴招主要是為了滿足持續成長的iPhone需求。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今年9月曾預測,到2025年為止,蘋果可能會在印度生產1/4的iPhone。另外,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內的所有蘋果產品,將有25%被轉移到中國境外生產,目前這項比例僅佔5%。

不過,目前富士康和蘋果均拒絕對此進行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中國大陸#大陸#印度#iPhone#蘋果#鴻海#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70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