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密度高東京3倍 「擁擠首爾」引爆梨泰院踩踏悲劇


發佈時間:2022/11/0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3:36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釀156死,也讓南韓社會開始警覺到,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危機。像是首爾地鐵,在尖峰時段車廂總是塞爆,而且經常出現比標準容量高出8成的乘客,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只是南韓政府,並沒有針對人潮管控和安全規範做出指引,成為南韓潛藏的公安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窩蜂湧入地鐵車廂,這是南韓首爾人上下班通勤的日常。

韓聯社TV新聞旁白:「以2021年基準來說,地下鐵9號線最高密集度,從鷺梁津到銅雀站達185%。」

一般來說一節車廂只能容納160人,只是首爾的「滿員地鐵」卻是一口氣載了將近300人,事實上地狹人稠的首爾,人口密度是東京的三倍比起紐約多出八倍,大街小巷都可能暗藏危機。

 
消防防災學系教授孔河成:「像美國只要每平方公尺聚集兩人,就會發布注意階段警告,如果聚集六人以上判斷危險性很高,採取多種安全措施。」

每天都有一堆人擠在密不透風的環境,增加大規模意外的風險,梨泰院慘案的發生,也讓南韓社會開始警覺到人潮擁擠的危險。

梨泰院罹難者vs.爸爸(10.29):「我有約要出門,(你要做什麼?),我有約要出門。」

誰也沒想到竟成了和女兒的最後通話,爸爸反覆看著手機裡,當天女兒傳來畫著萬聖節妝容的照片,媽媽也不敢置信哭得聲嘶力竭。

梨泰院罹難者媽媽:「女兒媽媽會經常來這,我愛妳我的女兒,媽媽會經常來這裡。」

梨泰院生還者:「我和她(女友)一起去結果變這樣,只有我一人活下來感到很內疚,不斷想起她的臉。」

沒能緊握女友的手讓他一生留下遺憾,現在家屬和社會砲轟南韓警方,沒在第一時間進行危機管控,要求政府比照世越號這類大型災難事件給予國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梨泰院#萬聖節#南韓#踩踏#意外#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23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