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壓人30秒恐腦缺氧!專家:5人體重擠壓肋骨斷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9:47

梨泰院踩踏意外,為何死傷那麼慘重?專門研究「人群安全」的專家分析,一旦發生類似人壓人事故,大約30秒,血液就留不進腦內,造成缺氧。而且只要五個人體重擠壓,就可能造成肋骨斷裂。也就是從推擠到斷氣,這短短六分鐘是致命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梨泰院超過150死慘案,許多罹難者,從推擠到死亡,恐怕只有短短6分鐘。

人群安全專家KeithStill:「一旦人群密度,達到每平方公尺6或7人時,就有很高機率發生,衝擊波和人群倒塌的情形,人就像骨牌一樣倒下。」

研究人群管控的專家說,每平方公尺6到7人,就很可能產生骨牌效應,但看現場照片,密度絕對比7人更高,還有民眾乾脆爬牆,垂直方向逃難。

 
人群安全專家KeithStill:「力道在人群中被加強,當人們堆疊成一塊時,衝擊力會相當強大,形成極高的壓力,很多人就會受困。」

一人倒下,所有人跟著失控堆疊,衝擊力和壓力,都會倍數上升,在案發梨泰院窄巷裡,萬人推擠,人越密集,存活率就越低。

人群安全專家KeithStill:「人們被困住,手腳四肢纏在一起,只要30秒血液就流不進腦內,如果胸口壓力太大,不能呼吸就會缺氧。」

受困壓住,30秒後開始缺氧,胸腔肺部根本沒辦法正常擴張呼吸,大約6分鐘,陷入「壓迫性窒息」,研究分析顯示,只要5個人擠壓,就可以擠斷肋骨,甚至擠破肺部或腦部,這個壓力如果是上百人,後果不堪設想。

CNN記者PaulaHancocks:「我有聽到在場目擊者說,他們因為看到,現場沒有人流管制,就決定不要進入這條小巷,當時實在太擁擠了。」

有警覺的民眾,看到情況不妙,就及時避開,也讓自己躲過一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梨泰院#南韓#意外#死亡#踩踏#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2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