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天荒!英新任首相身家「超越國王」 超狂菁英背景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09:26
新任英國首相蘇納克是首位「非白人」印度裔首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任英國首相蘇納克是首位「非白人」印度裔首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於24日時完成黨魁選舉,最終由年僅42歲的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當選黨魁,同時也成為了英國首位「非白人」印度裔的首相。事實上,蘇納克是英國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他本身就出身於優渥的家庭,且畢業於英國名校,更是印度IT界富豪的女婿,其身家超過了英國國王,可以說是一個「超級菁英」。

更多新聞:快訊/對手退選 蘇納克成首位印度裔英國首相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裔的蘇納克出生於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從小就生長在優渥的環境中,他的父親是一名醫師,媽媽則是藥劑師,高中唸的是當地相當著名的貴族學校溫徹斯特公學(Winchester College),畢業後更考入牛津大學,修讀政治、哲學、經濟學(PPE)學位,且在2004年,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蘇納克擁有超狂「菁英」背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淨灘遇海龜翻肚擱淺「該撿嗎?」網勸先做這事:罰款6萬起跳

 
畢業後的蘇納克首先進入了金融界,不僅曾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擔任分析師,還曾成為對沖基金管理公司TCI合夥人,2009年,他與在史丹佛大學認識的阿克莎塔(Akshata Murthy)結婚,阿克莎塔來頭也不小,是印度IT巨頭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s)共同創辦人、富豪納拉雅納(Narayana Murthy)的女兒。

更多新聞:驚!黃子佼遭重砸「額頭流一道血」 Lulu嚇壞連愛馬仕都不要了

以富比士的估算,蘇納克夫婦身家財富高達7.3億英鎊(約266億新台幣),是英國前1000位最富有的富豪中的第222名,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夫婦身價也只有3至3.5億英鎊(約109億到128億元新台幣),這是首次唐寧街10號的主人,比白金漢宮的君王還要有錢的情形。

蘇納克的妻子阿克莎塔也來頭不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極簡網紅收入變多!卻宣布「停給孝親費」:我不養爸媽

至於政治生涯,蘇納克是在2014年才首度踏入政壇,2015年成為了保守黨議員,2018年就正式進入內閣,2020年被首相強生任命為財政大臣,而蘇納克正是強生推動脫歐的重要支持者,後來隨著新冠疫情爆發,經濟陷入低谷,也是蘇納克推出一系列刺激經濟與紓困計劃,讓英國得以維持近幾十年來最低失業率,這也使得蘇納克的政治聲望大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納克#Rishi Sunak#印度裔#菁英#身家#背景#學歷#妻子#阿克莎塔#Akshata Murth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