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灘遇海龜翻肚擱淺「該撿嗎?」網勸先做這事:罰款6萬起跳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21:46
網友淨灘時見到翻肚的海龜。(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淨灘時見到翻肚的海龜。(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近來環保、愛護地球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會參與淨灘的活動。不過有民眾近日參加淨灘活動時,在海灘發現有一隻海龜翻肚擱淺在沙石之間,男子一時不知道該不該將海龜屍體當成是垃圾撿起,因此就拍照上傳到社群詢問其他網友,結果許多網友急勸他千萬別撿,熟知相關規則的網友也建議原PO應直接通報海巡署,否則很有可能會被罰款。

更多新聞:極簡網紅收入變多!卻宣布「停給孝親費」:我不養爸媽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出2張照片,照片中有一隻已經翻肚的海龜就躺在海灘上,周圍都是沙子與大塊的石頭,任憑海水拍打,看起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是原PO在淨灘時意外發現的海龜屍體,由於從來沒遇過相關情形,讓他不知所措,發文提問:「淨灘看到死海龜,到底該不該撿?」

網友疑問看到死海龜該不該撿。(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更多新聞:驚!黃子佼遭重砸「額頭流一道血」 Lulu嚇壞連愛馬仕都不要了

 
結果不少網友紛紛阻止原PO,要他不要觸碰海龜,並留言表示「不要,碰了一樣觸法,打118」、「保育類不論是否死亡,不要上手,一張照片,罰款6萬起跳」、「通報,私自擅動、取走有違法疑慮」、「請通報海巡,海巡會聯繫最近的保育單位收屍體並解剖鑑定死因」、「不可以撿...只能通報」,也有疑似是有過海巡相關經驗的網友留言「請打118通報海巡,我們都會處理」、「打118即可,曾經的海巡義務役路過」。

海巡署也多次提醒不要觸摸活體海龜。(圖/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更多新聞:代抓蟑螂一隻1800!網喊便宜 過來人曝「爬敏感帶」慘痛經驗

實際上,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規定「無主或流蕩之保育類野生動物,以及無主之保育類野生動物產製品,包含其屍體、骨、角、牙、皮、毛、卵或器官等部分或其加工品,均應交由主管機關處理,並得委託有關機關或團體收容、暫養、救護、保管或銷毀。另外,若擅自撿拾屍體,可能會被懷疑有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陳列、展示、持有、輸入、輸出或飼養、繁殖野生動物之嫌,依法可處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龜#擱淺#屍體#海巡#通報#118#淨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346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