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番茄湯不夠!德環團向莫內「乾草堆」潑薯泥 阻石油開發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4:49

繼日前梵谷的,向日葵」遭潑番茄湯後,最新又有環保團體鎖定名畫。在德國博物館的莫內「乾草堆」,被抗議人士潑上馬鈴薯泥,這幅畫價值台幣35億元的畫作慘遭毒手,主因就是環保團體要求停止化石燃料開採,警告會破壞人類環境。

圖/翻攝自Twitter

 
朝畫作一潑整幅畫全是黃色醬汁,印象派畫家莫內代表作「乾草堆」,在德國巴貝里尼博物館被灑上了馬鈴薯泥。

環保抗議人士:「人們飢腸轆轆人們受凍,人們正在垂死當中,我們正處於氣候災難當中。」

闖進博物館的是德國環保組織「最後一代」,穿上反光背心手塗強力膠黏在牆壁上,訴求反對開發石油進一步破壞環境,「最後一代」在推特發影片重申化石燃料正在殺害我們。

 
環保抗議人士:「所有人害怕畫作沾上,番茄湯或是馬鈴薯泥,但你知道我害怕的是什麼嗎?我們到2050年,可能不再能夠養活我們的家庭。」

這幅「乾草堆」2019年以相當台幣35億元成交,是莫內畫中拍賣價最貴的一幅,不過近期還有另一幅價值台幣25億元,梵谷「向日葵」也成為抗議人士的目標。

環保抗議人士:「哪個比較值錢,藝術還是生命,比食物還值錢嗎?數百萬飢寒交迫的家庭,難以負擔燃料錢,甚至連加熱一罐湯都有困難。」

潑灑番茄湯罐頭同樣為抗議化石燃料開採,倫敦國家美術館日前遭環保團體鎖定,不過事後也表明因為畫作有玻璃保護才會動手。

近期歐洲藝術作品被當成示威手段,抗議人士說他們再也受不了各國對氣候變遷的無作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變遷#抗議#石油#環保#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