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無人機大舉襲基輔 「神風特攻隊」模式撞大樓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23:38

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天遭到多架俄羅斯無人機攻擊,俄羅斯派出的是「神風無人機」,對基輔多棟民用建築展開襲擊。烏克蘭安全部隊立刻出動,開槍朝空中射擊,不過當中有一架無人機,以自殺方式,直接衝撞大樓自爆。此外,烏俄兩軍,也在頓巴斯地面激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凌晨天還沒完全亮,基輔上空再傳爆炸,冒出巨大火球與濃濃黑煙,還能看到烏克蘭防空飛彈起飛,想要守護首都空中安全。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周內二度遭到空襲,這次俄軍是出動無人機,傳出至少四次爆炸巨響,還能聽到連續不絕的槍聲,烏克蘭官員表示,俄國自殺無人機大舉來襲,除了動用防空飛彈,烏軍也瘋狂對空開槍,想要擊落來襲的無人機。

民眾倉皇奔逃,進入地下道中躲避,但這波攻擊,還是給基輔帶來了傷亡。

 
CNN記者Clarissa Ward:「你們可以看到在我背後,正在進行救援,很明顯是住宅區的建築,我們已經看到現場清出一具遺體,還看到殘骸中救出一名老太太。」

救難人員表示,聽到瓦礫堆下傳出聲音,恐怕有民眾受困;而在找到的無人機碎片上,可以看到有俄文寫著「為了貝爾哥羅德」等字樣。

CNN記者Scott McLean:「十座貯油槽中的一座遭到擊中,引發大火空中冒出濃煙,這在最近十分常見。」

俄羅斯指控烏軍,近日連連攻擊他們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俄國佔領的頓內次克地區,政府行政大樓也遭到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明最新戰況,兩軍正在頓巴斯進行激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幾天前線狀況沒有顯著改變,頓巴斯關鍵熱點,是索萊達和巴克姆特,雙方正在激烈交戰。」

上週德國電視台記者,親自造訪巴克馬特,當時鎮上就已經砲火隆隆。

烏克蘭民眾:「我已經不在乎了,隨便誰來都行但不要再轟炸了。」

 
民眾已經被砲火嚇到受不了,烏軍表示,雖然俄軍在其他前線,都在撤退,卻在這裡加強進攻,企圖包圍整個城鎮。

烏克蘭士兵vs.德國記者:「我們用這個從直升機上丟下去,(這是什麼?)這是一種手榴彈,我們不會放棄巴克馬特,這個城鎮在戰略上十分重要,很多條路通過巴克馬特,連接烏克蘭東部和西部。」

儘管防守的烏軍挺住俄軍進攻,但士兵也坦言,損失也算慘重。

烏克蘭士兵:「失去朋友是這場戰爭中,感覺最糟的一件事,你得學著怎麼對抗這些感覺,知道怎麼與之共處。」

而在烏南前線,烏軍持續收復村落,朝唯一還在俄軍佔領中的省會,赫爾松市邁進。

 
罕見拍到烏軍戰機升空,地面部隊則笑說,俄軍快速撤退,他們沒怎麼遇到抵抗。

烏克蘭士兵:「我們進入村莊時,在村莊邊緣發生一個秘密,機關槍手和反坦克部隊,在我看來只開了一次槍就這樣,然後他們就跑走了。」

烏軍表示解放村莊時,受到村民熱烈歡迎,而他們則希望能盡快趁勝追擊。

烏克蘭士兵:「村裡也有強化防守的地區,不過總之俄軍走了,他們離開了,他們撤退得很遠,只要他們撤退我們就有機會進逼。」

南部戰區的烏軍,現在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盡快挺進赫爾松市,因為冬天即將來臨。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顯然到了冬天,樹林的掩護就沒了,所以現在這裡在搶時間準備新的位置,以免冬天會被俄國無人機看到。」

挖壕溝躲藏,是傳統戰術;星鏈搭配無人機,是最新科技;烏軍打仗結合傳統與創新,為接下來可能會在冰天雪地中的對峙戰,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基輔#無人機#神風特攻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62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