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停手!俄軍連三日轟炸 烏外長小孩險遇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3:25

俄羅斯接連三日,對烏克蘭發動空襲,今天(週三)又有飛彈打向基輔,遭烏克蘭成功攔截。另外周二,俄軍也發射28枚火箭彈,當中20枚遭到攔截。烏克蘭外長表示,爆炸當時,他自己的小孩差一點就遇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轟的一聲,俄羅斯火箭彈打進基輔市中心,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前一天的混亂都還沒清理完,俄羅斯的砲彈又來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口譯轉述):「幾乎是每個小時都有飛彈打來,今天俄羅斯就發射了28枚,光是這一個早上而已,昨天是84枚飛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氣沖沖地和西方盟國報告俄羅斯又再發動攻擊,連兩天破百枚飛彈,轟炸烏克蘭全境,連烏克蘭外長的小孩都差點遇難。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當俄羅斯飛彈朝基輔市中心,打過來時,我的孩子距離高架步橋,只有僅僅八百公尺。」

還有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也在聯合國上訴說自己的家人就活在空襲砲火下。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齊亞:「我的直系親屬就住在,其中一個被攻擊的住宅區,卻不能去避難所,因為當時已經沒有電了。」

俄羅斯這一波的無差別攻擊,讓基輔居民像是又回到戰爭原點,就是2月24號,俄羅斯開戰那一天。

烏克蘭基輔居民:「在昨天的火箭彈攻擊後,我才意識到像是,2月24日那天的事又再次發生了,我很害怕。」

地鐵站內再次看到避難人潮,不同的是,經過七個多月的戰爭日常,少了些恐懼,更多的是憤怒。

烏克蘭基輔居民:「俄羅斯人比喪屍還可怕,就是一群想摧毀烏克蘭國家的生物。」

 
女子重回家中,像是被龍捲風掃過一樣,天花板都掉了下來,在基輔市中心公園被炸的天橋旁留下的大坑洞,依舊讓人看得心驚又氣憤。

烏克蘭基輔居民:「只會讓我們更憤怒,不是恐懼,這隻可惡的俄西斯蛤蟆(指普欽),真的要被打回他的巢穴,他才不會繼續這麼做。」

民眾怒嗆要和普欽拚到底,但眼前還是得面對俄羅斯的濫炸,另一個飽受摧殘的地方是南部的札波羅熱,建築物被烈燄吞噬,因為俄羅斯朝這一區發射多達15枚飛彈。

CNN主播:「在俄羅斯新一波對札波羅熱的,飛彈攻擊中,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當地官員表示被擊中的建築物中,包含學校及一處汽車經銷處。」

當地官員堅稱俄羅斯打中的是學校,醫院和民宅,根本就不是所謂的軍事目標。

 
烏克蘭國會議員Andrii Osadchuk:「普欽就是一個國家級恐怖份子,他就是一個流氓。」

官員大罵普欽就是恐怖份子,任意傷害平民,而在連二天的轟炸後,俄羅斯國防部也坦承發動攻擊的真正目的。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今天俄羅斯聯邦軍隊,持續以空基海基長程精準武器,摧毀軍事指揮和控制設施,以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要摧毀的就是烏克蘭的能源措施,像在已經算是遠離戰火的西部大城,利維夫,在轟炸過後電力全斷,店家只能點蠟燭營業,而烏克蘭目前已有三成能源設施受損。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他們(俄羅斯)攻擊的是,人口密度可能較高的地方,他們想要切斷電力,中斷食物供應,真正傷害人民生活,想達到恐嚇人民的目的。」

但烏克蘭現在不只要防俄羅斯,還要小心白俄羅斯,烏克蘭軍隊目前就在白俄邊界受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這兩天宣稱邊界有危機,要和俄羅斯組建聯合部隊。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Sviatlana Tsikhanouskaya:「普欽和盧卡申科正推升風險他們刻意在白俄土地上,增加俄國軍隊的存在感,是要分散烏克蘭注意力,及分散烏軍在東部的部署。」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蠢蠢欲動,可能為戰事投下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基輔#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472

0.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