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不了車!付不了帳!南韓國安危機 大火釀「Kakao之亂」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3:15

南韓通訊軟體龍頭Kakao,從上周六開始傳出大當機,不只聊天室、存取資料功能無法使用,甚至連民生服務,像是叫車還有線上金融全部癱瘓。原來Kakao的機房,在周六下午發生大火,導致軟體大當機。這件事也引發南韓總統府的關切,因為南韓各級政府也有不少資料,存放在Kakao系統中,可能引發國安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打開叫車軟體等了半天卻等不到駕駛反應,這個週末南韓各地哀鴻遍野。

KakaoT司機:「為因應這種情況應該建立數據中心,現在造成市民混亂,司機們的經濟損失也影響生計。」

週末是小黃賺錢的大好時機,沒想到南韓人生活必須的即時通訊軟體Kakao,卻在周六下午3點半大當機。

 
南韓民眾:「疫情兩年半好不容易結束,原本和朋友約好要見面偏偏聊天室故障,星期一原本要參加活動,卻無法跟朋友討論。」

怎麼嘗試系統都登不進去就連存在裡頭的重要資料也無法讀取,Kakao在南韓相當於臺灣的LINE,擁有4700萬用戶幾乎等同南韓人口總數,這次離譜的網路故障原因居然是這個。

韓聯社TV新聞旁白:「Kakao發生故障的原因是,伺服器所在的SKC&C機房火災所引發。」

南韓民眾:「不論是哪家公司都應該有完備備份系統,居然連這個都沒有,大大影響南韓這種企業這樣也可以嗎?」

雖然Kakao緊急搶修服務陸續恢復正常,只是線上金融服務中斷還是讓大家叫苦連天。

南韓律師申在延:「(Kakao)作為民眾主要溝通窗口,廣泛使用的這點來看我認為可以申請精神賠償。」

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訊部長李鍾浩:「政府也認為這次事件非常嚴重。」

 
其實南韓不少政府單位都是用KAKAO來聯絡和存取資訊,業者系統癱瘓超過一天還沒完全恢復,也讓南韓政府擔心KAKAO之亂會擴大為國安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akao#南韓#通訊軟體#當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6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