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趙斗淳更可惡!韓連環性侵犯金根植關15年將成自由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8:26
韓國連環性侵犯金根植將在17日出獄。(圖/翻攝自Raphael Rashid 推特 @koryodynasty)
韓國連環性侵犯金根植將在17日出獄。(圖/翻攝自Raphael Rashid 推特 @koryodynasty)

曾在南韓犯下駭人「素媛案」的性侵犯趙斗淳,2020年刑滿出獄時遭到大量民眾不滿抗議。如今,南韓另外一名犯下多達11起性侵未成年人案的淫魔「金根植」,也將在本月17日獲釋,而且出獄後將居住在由法務部營運的更生人機構,周圍還有包含中小學在內的各級學校,不僅引發居民反彈,就連市政府也緊急召開應變會議。

趙斗淳於2020年刑滿出獄,引發南韓輿論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現年54歲的金根植在2006年5月至9月間,分別對11名年齡均不滿18歲的女學生犯下性侵案,並在同年11月遭韓國法院判處15年有期徒刑。隨著金根植出獄進入最後倒數,南韓法務部15日也證實,金根植17日出獄後,將居住在京畿道議政府市的更生人機構。
 
雖然法務部強調,金根植出獄後會被24小時密切監視,同時還會配戴電子腳鐐,外出時也會有緩刑監督官陪同。但是仍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議政府市市長金東根也緊急召集各局局長開會,並在社群平台上向市民喊話,表示「一定會撤回法務部單方面的決定」,還不排除帶頭封鎖該機構周遭的通行道路。

金根植在2006年時,短短4個月內性侵11名未成年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南韓司法部表示正在密切關注輿論動向,但坦承沒有任何法律途徑可以管制金東根出獄後的居住地。即便他犯下多起令人髮指的惡行,但是一旦服完刑期出獄,就成為「自由人」,享有法律保障的居住及遷徙自由。
 
 
《韓聯社》報導也指出,若議政府市當天真的封鎖機構周圍的道路,即便是市長帶頭擋道,恐怕也會被以「妨害公務罪」和「妨害一般交通罪」處理。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素媛案#性騷擾#韓國#趙斗淳#金根植#更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04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