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罕見恐龍乾屍 身上驚見「遠古鱷魚撕咬痕」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5:32
一隻6700萬年前、7公尺長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乾屍,身上有被遠古鱷魚撕咬的痕跡。(圖/翻攝自《CNN》)
一隻6700萬年前、7公尺長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乾屍,身上有被遠古鱷魚撕咬的痕跡。(圖/翻攝自《CNN》)

作為曾經地球上的霸主,6500萬年滅絕的恐龍總能勾起人們的好奇心,近日古生物學家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一隻罕見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乾屍」,身上有被遠古鱷魚撕咬的痕跡,因皮膚遭咬使得分解遺體的氣體和液體逸出,進而讓該恐龍得以保存成木乃伊。
 
《CNN》報導,刊載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的最新論文指出,1999年考古學家在美國北達科他州馬爾馬斯鎮(Marmarth),發現的一隻6700萬年前、7公尺長的埃德蒙頓龍乾屍,手臂上有遠古鱷魚的咬痕,尾巴上的咬痕則不清楚是來自哪種生物;目前尚不知2處傷勢是不是導致該恐龍死亡的原因,或者是死後才被啃咬。

 
 
該乾屍的意義,在於讓科學家了解「恐龍木乃伊化」的另一個成因,原先科學家以為恐龍或任何史前生物,死後都需極快地掩埋才能保存軟組織,但這隻埃德蒙頓龍顯然並非如此。

恐龍被撕咬後,皮膚內分解遺體的氣體和液體逸出,進而得以保存成木乃伊。(圖/翻攝自《CNN》)

 
田納西大學地球與行星科學系古生物學家德拉姆海勒(Stephanie Drumheller-Horton)表示,這隻恐龍被啃咬後,使皮膚內的氣體和液體逸出,讓挖空的皮膚變得乾燥。這樣的皮膚即使在相當潮濕的環境中,也可以持續數周到數月,持續時間越長,就越有可能被掩埋並變成化石。
 
 
北達科他州地質調查局古生物學家、論文另一名作者克林特(Clint Boyd)指出,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發現了成千上萬的化石,但只有「一個」的皮膚印記有保存下來,真正的皮膚完好保存則是前所未聞。「皮膚比骨骼更容易分解,因此需要特殊過程才會出現皮膚化石,目前發現的恐龍乾屍可能不到 20 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恐龍#美國#北達科他州#6700萬年前#埃德蒙頓龍#乾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1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