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空飛彈拿來打地面!俄12枚S-300狂炸札波羅熱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3:26

俄軍連三日大空襲,其中札波羅熱,成為轟襲主目標。俄羅斯接連發射12枚S-300防空飛彈,拿來打地面目標。這種防空飛彈,破壞力很強,但是對地的精準度不高,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炸到札波羅熱的核電廠。這座核電廠周三再度斷電,緊急啟動備用電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鐵皮屋燒得焦黑一片,連暴露骨架也歪歪斜斜,札波羅熱周二,再遭俄軍飛彈狂炸,滿地碎片之中還能看到一隻鞋。

札波羅熱居民:「我在凌晨4點半時睡著,接著聽到兩聲爆炸,再來第三次爆炸聲,東西在空中亂飛,我衝到走廊時,孩子在哭孫子也在哭。」

而被打中的車廠,彷彿被爆炸威力徹底撕碎,裡頭一名員工不幸死亡。

 
札波羅熱汽車經銷商:「很難用言語表達,我為(罹難)員工感到哀傷,也對我們的商家難過,大約50人就這樣失業了。」

根據札波羅熱地方政府,俄軍當天連射12枚,竟然通通都是S-300地對空飛彈。

烏克蘭官方倡議媒體United24:「過去兩星期,俄軍增加對札波羅熱的飛彈攻擊,使用致命的S-300飛彈。」

之所以特別點名飛彈種類,因為S-300明明就是防空用途,專門攔截軍機和飛彈火箭。

俄軍拿S-300打地面目標的比例越來越高,專家推測,除了代表口徑等對地飛彈庫存不夠,俄軍可能也想在S-400正式取代之前,用光S-300彈頭。問題是,這種防空飛彈,對地準度實在太低。

札波羅熱軍事行政部主任Volodymyr Marchuk:「敵軍好像想要瞄準什麼東西,但9成的情況是,發射過後,飛彈落在目標之外的地方,因為S-300飛彈的準度,真的很低。」

準度低不只容易殺傷無辜平民,別忘記,札波羅熱還有歐洲最大核電廠。

 
普欽周二在克林姆林宮,和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會面,只見普欽滿臉笑容,葛羅西卻抿著嘴一張臭臉。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我一直在努力,想要避免核災發生。」

葛羅西想確保札波羅熱核電廠安全,但普欽劈頭就把責任全推給西方。

俄羅斯總統普欽:「現今和核子相關的活動,都相當危險地,被過度政治化了。」

結果兩人會面隔天,核電廠馬上傳出斷電消息,緊急啟動柴油發電機,才沒有釀成恐怖核災。

 
烏軍參謀部影片:「你如果不在乎烏克蘭寶寶,家庭甚至寵物被殺害,或許還會在乎地球環境,和自己境內的輻射情況吧,現在就為烏克蘭化學與核電廠上方,設置禁飛區吧。」

國際原子能總署調停不成,G7也在周二,找來澤倫斯基緊急開會討論。

德國總理蕭茲:「我相當高興今天能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會。」

G7發聲明,直指普欽10月10日發動的大規模空襲,已經犯下「戰爭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只會和另一位俄羅斯領袖談,一位遵守聯合國憲章,遵守基本原則,和烏克蘭領土完整的領袖,或是在不同的格局下談判,這樣一來,恐怖分子才沒有機會,利用恐嚇的方式影響關鍵決定。」

除了拒絕和普欽談判,視訊會議中,澤倫斯基再度懇求西方給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只有在烏克蘭拿到,足夠數量的現代有效防空系統時,俄羅斯主要恐嚇手段,也就是火箭空襲,才會失去效果。」

10月10日空襲,俄軍飛彈有一半被烏軍防空系統攔截,因此包括德國、美國,都加碼送烏克蘭防空武器。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拜登)總統加速下訂和購買,所謂NASAMS這是國家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也能提供烏軍更長射程。」

根據媒體「外交政策」的報導,烏克蘭希望拿到的西方軍援,除了防空系統,還有F-15和F-16戰機、與灰鷹偵查機,至於烏軍最想要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由於射程太遠,可達300公里,目前華府還不願意點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防空飛彈#札波羅熱#轟襲#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