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托兒所38死慘案 倖存3歲女童「1習慣」奇蹟逃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5:29
泰國東北部6日發生駭人聽聞的「托兒所屠殺案」,唯一毫髮無傷的女童艾米(Ammy),因「用毯子蓋住全身睡覺」躲劫。(圖/翻攝自《BBC》)
泰國東北部6日發生駭人聽聞的「托兒所屠殺案」,唯一毫髮無傷的女童艾米(Ammy),因「用毯子蓋住全身睡覺」躲劫。(圖/翻攝自《BBC》)

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Nong Bua Lamphu)6日發生駭人聽聞的「托兒所屠殺案」,34歲前警察潘亞(Panya Kamrab)持刀槍無差別殺人,造成38死10傷悲劇,其中更有22名幼童無辜喪命,僅5名幼童倖存,1名女童毫髮無傷。事後媒體報導,該名「命大」女童事發當時正在午休,平時都有「用毯子蓋住全身睡覺」習慣,這次因此躲過兇嫌視線,逃過死劫。
 
《海峽時報》報導,該名毫髮無傷的3歲女童名叫艾米(Ammy),女童母親帕諾法特(Panomphat Srithong)表示,艾米約1年前開始就讀這家托兒所,在兇手闖入犯案當下,正在角落午休,由於她平時都有「用毯子蓋住全身睡覺」的習慣,可能因此奇蹟活命。另外,由於艾米身上都會掛著一條護身符,帕諾法特也認為是佛祖保佑讓女兒倖免於難。

 

女童母親帕諾法特(Panomphat Srithong)表示,儘管艾米年紀還小,仍對這起悲劇有一定了解。(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在帕諾法特接受訪問當下,艾米就坐在她的腿上,情緒冷靜不哭不鬧;帕諾法特透露,她不敢多過問當天的案發細節,怕勾起艾米的悲傷回憶。而儘管艾米年紀還小,帕諾法特表示她仍對這起悲劇有一定了解,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已不在人世。
 
《BBC》報導,在警方趕抵案發現場時,發現艾米當時蜷縮在同學的屍體旁邊,她 59 歲的祖父索姆沙(Somsak Srithong)透露,「她當時以為朋友們還在睡覺,警察們則趕緊用布蓋住她的臉,把她帶離血腥現場。」
 

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Nong Bua Lamphu)的「托兒所屠殺案」,造成38死10傷悲劇,其中更有22名幼童無辜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悲劇發生後,泰國當局已派出心理健康專家,為倖存者和家屬提供諮詢;所幸專家對艾米進行評估後指出,「她仍然是一個快樂的女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托兒所屠殺案#女童#艾米#毯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1561

0.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