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若敢動核 南韓「玄武導彈」可鑽地狙擊核彈井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23:43

北韓試射發彈挑起東北亞敏感神經,美日韓聯軍全面出動展開軍演,除了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緊急回防東海之外,美韓兩國戰機還在黃海投下兩枚炸彈警告北韓。然而北韓很可能在幾個月內展開第七次核武試爆,不過南韓也有秘密武器反制,其中玄武四型與玄武五型飛彈,能鑽入地下100公尺,直接摧毀碉堡與核彈井,在核武發射前先發制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架南韓F-15K打擊鷹整裝升空,跟美軍四架F-16戰隼式會合,一同執行重要轟炸任務。

F-15K拋下的這兩枚,是具有GPS定位的,空對地聯合定向攻擊炸彈。

正中黃海稷島的假想目標,項莊舞劍指著200公里外的北韓。

 
陸軍戰術飛彈(ATACMS),一枚接著一枚發射,陸海空三軍全面警戒精銳盡出。

美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若:「面對北韓不斷挑釁,美韓聯軍備戰監控不鬆懈。」

連剛參加完美韓軍演的,雷根號航母打擊群,也擺出戰備姿態緊急回防東海,北韓又「搗」彈讓東北亞一時間戰雲密布。

韓聯社TV記者:「玄武飛彈引以為傲的是,世上最大的地對地彈頭。」

玄武飛彈家族一直是南韓主力飛彈,其中的四、五兩個型號,因為這個能力被寄予厚望。

能鑽入100公尺深的地下碉堡,甚至層層防護的核彈井也如囊中取物,在核彈發射前搶先繳械先發制人。

南韓國防News記者:「玄武1型飛彈射程達180公里。」

 
1974年在美國要求下,南韓自主研發玄武彈道飛彈,能直接車載發射機動性強,從最初的1型又發展出,2A2B2C衍生型,射程達800公里,涵蓋整個朝鮮半島。

南韓國防News記者:「(玄武2C)優點是破壞力極強,搭載前一代沒有的輔助側翼,當彈頭分離後,確保準確飛行至目標處。」

後來還有玄武3型巡弋飛彈,射程一舉提高到3000公里,能由軍艦或潛艦發射。

建軍節司儀:「這是陸軍最具代表性的,地對地飛彈玄武。」

而今年建軍節除了玄武4,改良版玄武5型也亮相,據傳彈頭重量高達9噸,被稱為怪物導彈,射程已涵蓋中國大陸全境。

 
斗山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員車斗鉉:「就算彈頭重量再大,玄武導彈終究屬於傳統武器,對擁核的北韓而言,玄武能否構成實質威脅,這部分有可惜之處。」

不過南韓仍對自家武器信心滿滿,最先進的無人機也搬出來,各種武器大方展現,有意擠身軍武輸出大國。

新加坡亞洲電視台主播:「今年南韓政府計畫,再向海外市場出售,總值100億美元的武器。」

不過軍備競賽的對手可沒原地踏步。

近年來北韓從短中程到洲際彈道飛彈,全都拿出來頻繁測試。

從領導人金正恩上任那一刻起,終極目標就是成為核武大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3):「強化以核威懾為主的軍事力量,讓我國與世界核武大國平起平坐。」

2017年這一聲爆炸撼動全球,北韓宣布成功測試氫彈,即便後來迫於國際壓力擱置多年,北韓可從沒說要放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據信北韓開始準備測試場,可能展開第七次試核,如果他們真的這麼做,絕對會讓情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嚴重的區域威脅與國際不安。」

各國憂心忡忡,因為下一次聽到這個開場詞。

北韓主播:「金正恩同志向全體人民,以及人民軍發表演說。」

可能就是東北亞,核武惡夢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韓國#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9

0.2084

0.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