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普欽公投併吞詭計 烏攻破赫爾松、推進40km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23:19

烏克蘭持續反攻,不只收復戰略要地「利曼」,在南部「赫爾松」的戰事也大有斬獲,傳出在赫爾松突破多個俄軍防線,奪回在第聶伯河周邊多個村落,一天內推進40公里,俄羅斯急著要併吞烏東4大區,但其實是被烏克蘭打得落荒而逃,克里姆林宮也才鬆口,並未完全掌控這四區。

圖/翻攝自 Twitter @praisethesteph

 
翹著腳放鬆躺在坦克上,和同袍打招呼,烏克蘭反攻順利,繼續在頓內次克推進。

烏克蘭軍人:「這些戰車都是從利曼來的,這些是俄羅斯的戰車,但現在這些機器都會是,為我們的軍隊打仗。」

前進下一站繼續打,但軍車上卻看見代表著俄軍的Z符號,烏克蘭要用俄國棄守的軍車打退俄軍。

 
烏克蘭軍人:「隨著我們一步一步,解放我們的領土,我士氣高昂,因為我們在收復失土。」

前線士兵士氣高昂,烏軍持續在頓巴斯收復失土,重新奪回利曼更是戰事一大關鍵,但當烏克蘭都已經宣告重新控制利曼,俄羅斯還在大內宣。

俄羅斯官方電視台公布俄軍在利曼作戰畫面,向國內民眾保證守得住,但實際是。

烏克蘭媒體1+1記者:「收復利曼,沿路都可以看到,烏克蘭軍隊發動的攻擊,一堆燒毀損壞的俄羅斯裝備,佔領者說他們會一直在這裡,但現在只看到這面被燒爛的三色旗還留在這。」

烏克蘭媒體挺進利曼,沿路都看到俄軍棄守的武器,都已經被摧毀,烏軍沿街揪出俄軍藏身據點,但烏克蘭的反攻進度不只如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日我們軍隊持續進攻,同樣也持續守住防線,在好幾個地區都有定居點, 剛剛才被解放收復。」

總統澤倫斯基來報喜,因為在南部激戰區,赫爾松,傳出收復北線兩座城市,(CGIN)根據戰爭研究所的統計,一個月前在東北部,烏克蘭確實處在劣勢,但在這一個月間,在哈爾科夫的伊久姆和利曼都有大幅進展,持續逼退俄軍,在赫爾松傳出奪回第聶伯河周邊多個村莊,一天內推進40公里。

 
CNN主持人Fareed Zakaria:「我們正見到這場戰爭的關鍵轉捩點,若赫爾松的推進能持續的話,因為若烏軍能夠繼續挺進的話,那麼他們就能把俄羅斯,趕出(俄國)在2022年進犯的區域。」

CNN主播分析,這波大反攻就是俄烏戰爭中的轉捩點,如果能奪回赫爾松,幾乎等於宣告普欽這波進犯,徹底失敗。

CNN主持人Fareed Zakaria:「這個地區南部地區是最重要的,因為這裡能阻擋俄羅斯,取得海路出入管道,這裡也是烏克蘭,可以出口穀物出口食物的地方。」

赫爾松的米羅柳比夫卡重新插上烏克蘭國旗,烏軍單點擊破,但俄羅斯派駐在當地的傀儡官員,還在堅持一切沒問題。

俄國派駐赫爾松官員:「嗨朋友們儘管發生很多事,赫爾松這一帶一切都在控制中,納粹(烏克蘭軍)確實有挺進一點點,但我們的防守仍發揮作用。」

 
普欽發動公投,併吞烏東四個親俄區,更火速進行國會程序,俄羅斯國家杜馬也就是下議院,在草案遞交的同一天就立即同意這四區併入俄羅斯,但克里姆林宮也坦承,還沒完全掌控這些地方,那普欽要的到底是什麼?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事實上普欽做的這些事,都是要為了日後談判先做好籌碼,他先保障這四區,確保掌握通往克里米亞的陸路,這是他要控制這四區的真正目的。」

退役美軍將領認為,普欽是要增加談判籌碼,籌碼之一包含核武,這也讓烏克蘭急於取得更多先進武器。

CNN資深國安特派員Alex Marquardt:「現在烏克蘭最想要的武器清單上,第一個就是遠程飛彈ATACAMS,射程是現今美國提供的火箭彈的四倍。」

路透社報導,美國近日將再提供一批軍援,其中包含4套海馬斯,總額達到新台幣198億元,烏克蘭同樣也想藉西方軍援,大反攻,把普欽逼上談判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總統#飛彈#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