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併吞鋪路!普欽發布總統令 承認烏南2洲主權獨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09:18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晚間發布的總統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承認烏克蘭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和赫松州(Kherson)獨立,為正式併入俄羅斯鋪路。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普欽明天將在克里姆林宮主持儀式,宣布將占領的烏克蘭4州納入俄國版圖,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國必須阻止普欽,避免戰爭造成最具破壞性的後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發出警告,稱計劃中的吞併是「危險的升級」,危及和平前景。

普欽在總統令中表示,「我下令承認」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州和赫松州「主權和獨立」;俄國準備明天正式吞併這兩州及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hansk)。

儘管這個月俄國在戰場上遭遇重大逆轉,普欽還下達部分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前往烏克蘭前線,招致俄國民眾不滿,但普欽仍擴大入侵烏克蘭。
 

澤倫斯基今晚發表演說表示:「俄國一個人想要繼續這場戰爭的代價是,俄國社會將失去正常的經濟、有價值的生活或對人道主義價值的任何尊重。」

澤倫斯基說:「仍然可以阻止這場戰爭。但要阻止戰爭,我們必須阻止俄國那個比起性命更想要戰爭的人。你們的性命,俄羅斯公民。」

俄國計劃吞併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之際,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表示,俄國在占領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松和札波羅熱州舉行假公投,逼迫烏克蘭公民在槍口下投票。俄羅斯控制的這些領土超過9萬平方公里,約占烏克蘭總面積的15%,相當於匈牙利或葡萄牙領土面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普欽#總統令#烏克蘭#札波羅熱#赫松#戰爭#併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92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