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央行:續升息至控住通膨 歐元區連兩季經濟衰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3:45
歐洲央行表示將持續升息對抗通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央行表示將持續升息對抗通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26日出席歐洲議會報告指出,今年第4季和明年第1季歐元區經濟會出現衰退,她也表示將持續升息對抗通膨,直到中期目標回到2%為止。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歐洲議會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會報告並與議員詢答時指出,2023年肯定會是辛苦的一年。她解釋,今年第2季歐元區能成長0.8%是來自疫情解封後的旅遊潮和勞動力需求強勁,但接下來的幾季經濟就會顯著放緩。

 

拖累經濟主要是4個因素,高通膨抑制消費和產出、隨解封而來的服務業需求失去動力、各國升息壓低全球需求加上貿易惡化,以及仍然居高不下的不確定性讓民眾和企業信心滑落。

歐洲央行因此下修歐元區經濟預期,估計今年成長3.1%,2023年只有0.9%,2024年略增至1.9%。她告訴議員,第4季和明年第1季「很大可能是負成長」,也就是符合連續兩季衰退的「技術性衰退」(technical recession)定義。

8月歐元區通膨率繼續升到9.1%,使歐洲央行上修今年全年通膨率為8.1%,明年5.5%,2024年才會降到2.3%。拉加德表示,抗通膨行動攸關民間對經濟的信心,因此將持續升息直到通膨恢復到歐洲央行設定的中期目標2%為止。
 

她並預告,下週一歐元體系將開始把債券發行者的「氣候分數」納入購買公司債的考量指標,也就是有利於在因應氣候變遷問題上表現好的企業融資,同時降低表現差的企業在債券市場的吸引力。

拉加德說,這套措施將可降低歐元體系因氣候問題帶來的金融風險,並支持歐盟大力推動的綠色轉型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歐洲央行#歐元#通膨#升息#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