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盧」登陸菲呂宋島8400人撤離 北美遭雙風暴夾擊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4:17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當地颳起最大16級陣風,菲國政府發布土石流警戒,超過8400人撤離家園。而太平洋另一端,熱帶風暴伊恩即將增強成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總統拜登也宣布聯邦緊急狀態,嚴陣以待。日前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的熱帶風暴菲奧娜,一路往北侵襲加拿大,本來要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的總理杜魯道,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

圖/翻攝自 Twitter

 
猛烈強風吹彎棕櫚樹,暴雨一直下個不停,中颱諾盧直撲菲律賓呂宋島,當地時間週日傍晚登陸,位於馬尼拉東北方100公里的奎松省,當地吹起最大16級陣風,諾盧短短幾天爆炸性增強,跌破各國預報專家眼鏡。

救難人員:「你們趕快撤離。」

當局緊急疏散8400人,而豪雨也引發多處山崩,馬尼拉都會區也面臨洪水警戒,太平洋的另一邊也不平靜。

 
CNN氣象主播DerekVanDam:「風暴伊恩將在接下來,2至4天內迅速增強。」

熱帶風暴伊恩即將變身颶風,朝著美國佛州直撲而來,路上觀光客明顯減少,當地居民趕緊儲備物資。

CNN主播:「伊恩將是四年來,首度侵襲佛州的大型颶風,拜登總統宣布聯邦緊急狀態。」

然而日前重創加勒比海的熱帶風暴菲奧娜,還沒走遠。

CNN記者:「我要來測一下風速,看一下讀數有了,風速是每小時86公里。」

記者被風吹得連話都說不清,菲奧娜肆虐加拿大東部沿海各省。多棟木造民宅嚴重受損,總理杜魯道本來要出發前往日本參加安倍國葬,也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風暴也帶來氣象奇觀。

閃電閃個不停照亮夜空,壯觀景象出現在,西班牙渡假勝地加那利群島,當地同樣遭受熱帶風暴侵襲。

 
滾滾黃水淹沒路面,還有轎車直接被強風吹翻,全球各地從太平洋到大西洋,都遭受劇烈天氣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豪雨#天氣#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