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五年! 美雷根號航母進駐南韓釜山基地

記者 莊鎧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01:03

從年初開始北韓導彈試射次數創紀錄,還傳出金正恩打算恢復核武試驗,而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已經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聯合海上軍演,要向北韓提出警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雷根號航艦23日上午,航進南韓海軍釜山基地,這一刻已睽違五年。

上頭載著滿滿的F-18大黃蜂戰機,一共約80架各型戰機,和七千名官兵,如同一座移動的海上小鎮,而這次來的目的正是美韓軍演。

美軍第5航母打擊群指揮官邁克爾·唐納利:「美國航母打擊群在半島,和其周邊地區開展行動的承諾,表明我們致力於團結一致,我們的願望和重點是,確保我們能夠互操作和整合,在需要時面對任何挑戰或威脅。」

 
此舉也被外界視為是在向北韓喊話,因為傳出金正恩打算恢復核武試驗。

韓國國防部副次長申範澈:「美國已承諾加強與韓國的合作,及時有效地部署戰略資產。」

畢竟從年初開始,北韓導彈試射次數創紀錄,美韓不得不小心提防,不過美軍該防的國家,似乎還不少。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中國主任Ryan Hass:「美國為和中國競爭所能做的最有力行動,坦白說就是投資自身和尋求國外盟友,我認為美國已經有些進展。」

大陸積極在各項領域,想超車美國,而前白宮安全顧問認為,美國應該增加自己的實力,而不是一直去在乎中國。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中國主任Ryan Hass:「而我認為如今美國和兩年前相比,就和中國競爭這方,已經在比較強勢的地位上。」

中共二十大下個月舉行,習近平繼續掌權幾乎已無懸念,專家也分析習近平積極追求歷史定位,美中競爭已不像以往的馬拉松賽,而是短跑衝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軍演#中國#大陸#中共#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682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