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區域合作 布林肯將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活動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0:0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將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倡議相關活動,目的在於面對來自中國的競爭時,更妥善地協調對太平洋地區的援助。

路透社報導,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6月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目的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在紐約一場活動中表示,印度擁有觀察員地位,另外還有幾個國家也將加入這個非正式集團。

 

康貝爾說,太平洋島國的處境比過去「更加嚴峻」。

他說:「他們的生計受到威脅。」康貝爾指出,他們面臨來自氣候變遷的「生存」威脅,以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觀光收益和商業造成的嚴重影響。

「太平洋地區的許多援助沒有得到恰當的協調。我們對於最佳實踐的了解程度還不夠。我們將以太平洋地區現有的機構和參與為基礎,在前進的過程中努力做到這一點。」
 

康貝爾補充說,一些不同國家將在太平洋地區「就商業前景、馳援和協助」展開更多外交工作。

他說,加強交流有一個「不可否認的戰略因素」。

「過去幾年,我們看見一個更具野心的中國,尋求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足跡…這讓澳洲和紐西蘭等夥伴,甚至整個地區的國家焦慮不安。」

「藍色太平洋夥伴」活動舉行時間恰逢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在紐約開議,在此之後,美國總統拜登計劃9月28日至29日與太平洋島國領袖舉行峰會。康貝爾表示,這反映我們「希望明確展現出我們對太平洋地區的未來所作的更大承諾」。

他說,美國不希望看到太平洋地區陷入「零和」競爭,他期待與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和其代表團進行對話。

康貝爾說:「我們將踩下油門,支持整個太平洋地區的各種倡議,這些倡議將對索羅門群島產生正面影響。我們也明白我們關切的重點為何,我們不希望看到…遠程投射的能力。」

中國今年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後,美、中對太平洋島國施加影響力的競爭加劇,促使各界對太平洋地區軍事化提出警告。
 

太平洋島國領袖本月表示,美國應該接受他們提出的優先事項,將氣候變遷列為最迫切的安全任務,而非聚焦在超級大國之間的競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林肯#美國#藍色太平洋夥伴#太平洋島國#印太地區#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74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