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廉憶起母親黛妃葬禮 凱特牽起女童手擺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23:17

這幾天,英國王室成員也相當忙碌,除了國王夫婦,安妮公主以及威廉凱特,也分別前往各地,接受民眾致哀。威廉王儲跟凱特王妃,到昔日王室一起過耶誕的私宅,在和民眾寒暄時,威廉真情流露,回憶起當年送別母親的哀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伸長手拿起手機和相機拍照,原來是英國王儲威廉和王妃凱特意外現身。

周四威凱夫婦特地來到位在諾福克,王室一起過耶誕的私人莊園(SandringhamEstate),觀看民眾獻花,鏡頭前夫婦倆親切和民眾握手聊天,威廉甚至真情流露說出心裡話。

英國王儲威廉vs.民眾:「昨天移靈時那段路我覺得很艱辛,勾起我一些回憶,這一刻就讓我感覺,你以為自己準備好,但其實還沒,這感覺很奇怪,女王已經96歲了(我了解)。」

 
坦言走在女王靈柩後方時,還是想起當年送別母親的悲傷,凱特王妃還被拍到親切牽起,女童的手一起擺放花束,讓小朋友超級開心。

10歲女童Poppy Tucknall:「我有和威廉握到手,我說哈囉,他也回我哈囉,然後他走向我兄弟這邊,而我認為他們已經變好朋友了,因為他們真的聊了好久。」

10歲男童Casper Tucknall:「我們有聊到足球。」

由於這個私人莊園,是女王每年發表耶誕演說的地點,未來熟悉的聲音只能成為追憶。

這幾天女王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也相當忙碌,她現身蘇格蘭格拉斯哥接受民眾致哀,甚至有民眾指名要獻花給安妮,讓她備感窩心。

民眾:「到頭來就是她的媽媽,我們都有媽媽,我們都了解失去媽媽的感覺,而他們都非常非常勇敢,來到這裡與所有人對話。」

女王過世後,王室成員展現大團結,也難得讓外界看到內心溫暖的一面,愛德華王子的妻子蘇菲在曼徹斯特,向一名前來致意的罕病青年送上大擁抱,讓全場很感動。

 
民眾:「老實說非常感動,我也試著告訴他但沒有,而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過來擺些花束,但我沒料到蘇菲會過來擁抱他。」

當地時間周五晚間7點半左右,查爾斯國王將再次率領弟妹,站在女王靈柩角落15分鐘守靈,民眾則持續湧入西敏廳瞻仰。

CNN主播Max Foster:「屆時將是現代王室史上,一個重要時刻,看到靈柩已經很感傷,更別說能看到子女站在旁邊。」

女王過世後,王位繼承順位跟著改變,威廉目前排行第一,緊接在後的是他的三名子女,而哈利王子排行第五,其次才是他的2名孩子,亞契王子和莉莉貝公主。

禮儀期刊編輯經理Lucy Hume:「女王過世代表亞契和莉莉貝,現在可以正式使用,王子和公主的頭銜,但我們還沒看到王室網站這樣稱呼,但是這還是取決個人偏好。」

 
值得關注的是威廉成為王儲後,也順勢獲得康瓦爾公爵頭銜,這個公爵名稱僅限英國君主的長子持有,還不能由女性繼承,如果君主沒有兒子,同樣不能隨便轉交給其他人,規定相當嚴格。

CNN記者Anna Stewart:「他從父親手中繼承康瓦爾公爵領地,涵蓋將近14萬英畝的土地,大多位在英格蘭西南一帶。」

光是繼承來的領地範圍大小,就相當兩個台北市這麼大,而新國王繼承的女王財產當然更多,但實際總值恐怕是最高機密。

CNN記者Anna Stewart:「至於王室資產總額,包含土地投資等可能超過210億美元,往下傳給王室繼承人,查爾斯國王繼承王位,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

查爾斯儘管富可敵國,但他擔任康瓦爾公爵期間,其實還蠻懂得生財之道。

王室評論員Emily Nash:「他甚至開創產品,販賣康瓦爾領地產品,像是餅乾蜂蜜等等及其他食品,在英國各地超市販售。」

查爾斯當王儲時,其實是直到1969年才正式獲女王冊封,但王室評論員認為,查爾斯未來可能傾向精簡類似的儀式,如何讓王室跟得上時代成為挑戰,對繼承人身邊的女性來說壓力也不小。

傳記作者Andrew Morton:「我認為凱特是那種早就了解到,成為王室成員像一場持久戰,不會在一夜間發生,她也花了好幾年,適應王室的生活。」

不只凱特表現更加沉穩,一度頗受爭議的卡蜜拉王后,也是近幾年才獲得女王認可,她們是國王跟王儲最親近的人,未來的一舉一動也會受到全英國民眾的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廉#凱特#聊天#女王#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95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