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思宏長篇小說《鬼地方》 入選紐約時報秋季書單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08:52
旅德台灣作家陳思宏。(圖/翻攝自陳思宏臉書)
旅德台灣作家陳思宏。(圖/翻攝自陳思宏臉書)

旅德台灣作家陳思宏長篇小說《鬼地方》英譯本即將在美國發行,紐約時報近期公布秋季書單,這本曾獲台灣文學金典獎年度百萬大獎、金鼎獎文學圖書獎的作品名列其中。

紐時介紹,讀者遇到《鬼地方》主人翁陳天宏時,他因殺死情人入監服刑期滿,出獄後回到家鄉所在的台灣小村莊。多年前,他從那裡逃到德國柏林,想逃避家人期盼,找尋同志身分認同。隨著故事推展,讀者逐漸得知他的童年背景與情人喪命脈絡。

 

作者陳思宏在後記寫道:「我一直想寫一本『鬼』故事,但到底什麼是『鬼』?」

46歲的陳思宏生於彰化永靖,目前旅居柏林。他接受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邀請,預定10月造訪紐約,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等地出席講座。

根據紐文中心新聞稿,《鬼地方》包含看似荒誕的情節與真實生活經驗素材,文字鮮活且展現複雜的時空書寫技巧。中文版2019年在台灣上市後廣受歡迎,之後被譯為英文、韓文、越南文和義大利文等語版。
 

對西方讀者而言,《鬼地方》令人聯想到美國南方歌德小說傳統、已故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代表作《百年孤寂》中的虛構城鎮馬康多(Macondo)等,故事中活著的人和死掉的亡靈並存,亡靈的存在讓故事染上魔幻寫實色彩,變成真正有鬼的「鬼地方」,極具國際市場推廣潛力。

《鬼地方》英譯本獲文化部翻譯出版獎勵計畫贊助,由譯者石岱崙(Darryl Sterk)翻譯,英國版於8月發行,北美版預定10月上市。

紐文中心表示,紐約時報書評版已有126年歷史,其嚴選書單及書評在美國極具權威性,也直接影響書市的銷售業績。《鬼地方》入選紐約時報書單,期待能讓更多國際讀者看見台灣文學作品的精彩與特殊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思宏#鬼地方#紐約時報#秋季書單#台灣文學金典獎#文學#長篇小說#《鬼地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