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犬功成身退 英國女王飼養的柯基將由安德魯王子照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1:05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與菲利普親王(右)帶著孩子和柯基遊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與菲利普親王(右)帶著孩子和柯基遊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18歲獲得第一隻柯基犬(corgis)開始,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就和這柯基犬結下不解之緣,也讓柯基因她成為全球眾所皆知的寵物之一。《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隨著女王逝世,陪伴她許多時光的這群萌寵也將功成身退,未來將由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和前妻莎拉(Sarah, Duchess of York)共同照顧,給予柯基一個舒適的歸宿。
 

 

英媒指出,女王生前最後獲得的兩隻柯基犬慕克(Muick)和珊迪(Sandy),就是安德魯王子2021年贈與母親的禮物。
 
由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贈送的首隻柯基犬,當時還是公主的伊莉莎白,將她命名為蘇珊(Susan),她陪伴女王大半人生時光,並孕育多達14代子孫,也曾隨女王拍攝倫敦奧運的宣傳廣告。不過當年歲已高,蘇珊孕育的最後一隻柯基犬在2018年4月逝世,此事一度對女王造成莫大打擊。
 
英王喬治六世與他的柯基愛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公務多繁忙,長年以來女王都堅持親自餵食和帶著牠們四處走走,這群柯基犬多半居住在溫莎堡,不定時也會隨女王前往她的私人寓所。
 
當結縭數十年的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在2021年撒手人寰,孤獨的女王卻在不久後,又再次面臨身旁愛犬佛格斯(Fergus)突然死亡的打擊,為了不讓母親傷感,安德魯王子隨即將慕克(Muick)送到女王身旁,陪伴她度人生最後時光,包含度過那段溫莎堡因疫情封閉的時間。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以寵愛眼神看著會展的柯基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珊迪,則是在女王95歲大壽之日,由碧翠絲公主(Princesses Beatrice)和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姊妹送給祖母作為生日禮物,與慕克一起陪伴女王的最後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逝世#柯基#寵物#伊莉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82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