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在哈爾科夫周邊大反攻 奪回3千平方公里失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2:08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正式邁入第200天,烏軍近日在東北部的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周邊,奪回至少3千平方公里失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正式邁入第200天,烏軍近日在東北部的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周邊,奪回至少3千平方公里失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正式邁入第200天烏軍近日開始在各戰線展開反擊行動,並在東北部的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周邊,奪回至少3千平方公里失土;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表示,烏軍持續在哈爾科夫的東、南、北方推進,目前距離邊境已不到50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烏軍的反攻之勢頻傳捷報,尤其在哈爾科夫周邊取得重要戰果,三天內奪回被佔領領土的1/3以上,並重新掌控烏東戰略重鎮伊久姆(Izium)。烏軍的勇猛反擊也讓俄國國防部在10日宣布,俄軍將從哈爾科夫兩處據點撤軍,將在烏東的巴拉克列亞(Balakliya)和伊久姆重新組織攻勢。

 

烏軍三天內奪回哈爾科夫被佔領領土的1/3以上,並重新掌控烏東戰略重鎮伊久姆(Izi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表示,烏軍9月來共收復超過3千平方公里國土,為每一位烏克蘭士兵感到驕傲和感激;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則說,烏軍已收復哈爾科夫東南方的契可洛夫斯克(Chkalovsk), 隨著即將入冬氣溫驟降,未來90天將是作戰關鍵期。
 
烏克蘭特種部隊發言人貝烈佐維茨(Taras Berezovets)表示,烏軍使用了「聲東擊西」戰術,大肆宣傳要奪回赫爾松(Kherson),實際上卻是分散俄軍注意力,真正的目標則是哈爾科夫周邊。
 

烏軍使用了「聲東擊西」戰術,大肆宣傳要奪回赫爾松(Kherson),真正的目標則是哈爾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俄軍目前仍占有烏克蘭數個城市,包含東南部及南部的馬立波(Mariupol)、梅利托波爾(Melitopol)與赫松(Kherson)等,但烏軍此次的反攻告捷,代表有很大的機率翻轉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軍#反擊行動#哈爾科夫#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25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