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谷成留學新選擇 台灣學生從多元泰國接軌國際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22:54
台灣學生穿泰國制服。(圖/中央社)
台灣學生穿泰國制服。(圖/中央社)

提到海外留學,歐美國家常是家長和學生的優先選擇。然而,一群台灣留學生乘著新南向風潮負笈泰國,從一開始以為「出門要帶槍」,到接觸東南亞多元文化及歐美學生,拓展國際視野,留學生涯更添豐富精彩。

留學生各自因為不同的原因來到曼谷。朱拉隆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學生甘泉表示,選擇泰國是因為曾多次赴泰旅行,對泰國相當熟悉;朱拉隆功大學國際發展學系學生王賢慈則希望藉來泰國交換,獲得接觸國際組織的機會。朱拉隆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學生曾薏璇在認識泰國同學以後,對東南亞文化富有興趣,萌生赴泰留學的念頭。

 

王賢慈表示,來泰國之前,曾遭逢家人勸阻,以為泰國遍地種植罌粟花與鴉片、在金三角的民眾都帶槍出門,治安不良。但幾次赴泰之後,她覺得「泰國還好啊」,發現曼谷市中心治安比想像中好上許多。

曾薏璇說,「傳統觀念上好像覺得泰國這些國家比我們落後、沒必要去學習」,但在她決定赴泰留學以後,為減輕家長抗拒,向媽媽展示泰國經濟發展的進步、介紹泰國影劇,讓家長對泰國不再陌生,接受她前往泰國留學。

朱拉隆功大學的學生組成相當國際化。王賢慈的同學來自多個國家,包含奧地利、奈及利亞、肯亞、緬甸等地,班級聚會有時就像國際社會的縮影;甘泉也提到,班上同學有些是日本、韓國的外交官,也有人來自美國布朗大學、倫敦政經學院,來到泰國實地進行東南亞研究,也常有機會旁聽在泰歐美客座教授的演講。
 

相較於台灣,學生在泰國留學能與更多國際組織交流。甘泉說,由於泰國是中南半島的核心,時常有各大國際組織或非政府組織舉辦講座。王賢慈則表示,由於在台灣幾乎沒有接觸聯合國的機會,因此想透過朱拉隆功大學媒合,嘗試進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實習。

甘泉表示,在泰國求學的日子久了,看事情的角度漸漸不同。他說,「我們有這麼多台商在這邊,但台灣人其實不太了解這裡發生甚麼事,也不了解台灣與這裡的連結」。他認為東南亞其實對台灣很重要,台灣需要知道更多,不能僅依賴第二手資訊。

曾薏璇說,由於自己對泰國不夠了解、泰文也不夠好,在來泰國前其實很緊張。但她說,泰國並不像想像中的恐怖,況且「人的潛力比想像中的大」,她在這裡的生活大致安好,鼓勵有興趣的人放膽跳離舒適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民眾#日本#選舉#經濟#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2388

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