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軍演踩日主權紅線 美率盟友發動「鉗形攻勢」圍堵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22:49

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在東北亞高調軍演,卻觸碰到日俄雙方的爭議領土「北方四島」,涉及敏感主權紛爭,日方多次向俄羅斯外交抗議,卻都被已讀不回。然而以美國為首的盟邦也不甘示弱,不僅在亞太地區舉行「漆黑軍演」,在歐洲也派出精銳部隊與北約國家練兵,從東西兩側發動「鉗形攻勢」圍堵中俄。

圖/翻攝自 Twitter Geographical

 
一聲令下解放軍多艘軍艦,如打響戰鼓般開火擊發,陸軍直升機踏著凌波微步,熟練地降落兩棲登陸艦,解放軍自豪展現海上戰力,其實前一天才跟俄羅斯同台比拚。

大陸央視記者:「俄中海軍戰艦編隊在戰略演習框架內,於日本海會合。」

以中俄為首的13國在東北亞高調軍演。

 
光是俄羅斯就號稱動員超過五萬人,不僅陸軍海軍火力綿密交織,連空軍也出動天降彈幕殲滅目標,舞棍動刀氣勢驚人,然而一旁近在咫尺的日本卻是寒毛直豎,出動自衛隊全程監控盯哨。

防衛省還在推特上,發布中俄軍艦同框操演畫面,像是在警告中俄攝影監視中君子自重,還驚動內閣官房長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不過俄羅斯無視我國抗議,還是在北方領土進行演習,我們表示非常遺憾。」

湖南衛視記者:「自從俄羅斯國防部公布將舉行,東方2022軍演的消息以來,日本方面就抗議不斷。」

大陸官媒冷眼相待,不解為何日本緊張的像膨脹河豚,然而攤開地圖來看,中俄軍艦在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間穿梭演練,配合庫頁島陸上演練,形同海陸聯合包抄日本北海道的態勢,而且非常接近南千島群島中,日俄雙方都宣稱主權的「北方四島」,這裡海底下蘊藏16億噸石油,戰略上更肩負第一島鏈北方門戶的重任。

俄羅斯颶風多管火箭在庫頁島上實彈擊發,一海之隔就是北海道,更令人擔憂的是,中俄這步棋恐怕經過精密盤算,不僅是要另闢戰線牽制日本,讓日本從台海問題上分心抽身,甚至當日本必須捍衛自身領土主權時,若與美國的戰略利益有所衝突,還能義無反顧當堅實盟友嗎?

即便爭議不斷,美國正式在南韓部屬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更號召盟友們在澳洲展開漆黑軍演。

 
首次參加的南韓,派出的是國機國造的驕傲KF-16翱翔。

新加坡空軍參演飛官:「畫面來源:新加坡國防部,我們先前都沒機會跟F35,演練空中加油。」

而新加坡不僅空中加油炫技,更拋出想買F35的濃厚興趣,與此同時在地球的另一端。

獵鷹II式攻擊機從美國海軍奇爾沙治號上起飛,這是20多年來首次有美國兩棲攻擊艦,遠征歐洲波羅的海參加軍演。

就連精銳中的精銳海豹部隊,也登陸南歐與克羅埃西亞一起練兵,彼此心裡都有同個假想敵。

 
克羅埃西亞參謀總長Robert Hranj:「我們密切注意周遭的重大變局,尤其是烏克蘭的戰局。」

綜觀來看,美國在亞洲登高號召盟邦團結,而歐洲自烏俄戰爭以來,美國跟北約各國團結一氣,從東面與西面發動「鉗型攻勢」,對俄羅斯與中國大陸撒下包圍網,台灣跟烏克蘭同樣身處火線前端,恐怕只能在愈加頻繁軍演煙硝中,摸尋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俄軍演#北方四島#主權#爭議#領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