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軒嵐諾襲日!宮古島發布「暴風警報」 全區避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1:30
宮古島目前已發布「暴風警報」,呼籲全區居民避難。(圖/翻攝自@jenkaiun1推特)
宮古島目前已發布「暴風警報」,呼籲全區居民避難。(圖/翻攝自@jenkaiun1推特)

今(3)日第11號颱風軒嵐諾正緩慢逼近,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軒嵐諾在石垣島南南東方約150公里處,龜速朝北前進,到了晚間會非常接近先島群島,稍早沖繩縣內各處幾千戶還發生大規模停電,而宮古島也已發布暴風警報。由於秋雨鋒面在日本本州附近滯留,既使颱風還離日本本島很遠,但九州至東海地方恐會發生局部性暴雨

綜合日媒報導,今日上午沖繩全縣各地發生停電事故,不過目前已恢復7800戶家庭用電。在八重山地方和宮古島也發布「暴風警報」,宮古島漲潮將來到,氣象廳同時呼籲嚴防大浪造成的洪水氾濫。稍早宮古島已發出「全區避難」指示、4級警戒,市內5萬多居民將移至安全場所避難。

 

 

 

 

 

 

而今日傍晚開始先島群島強烈颱風來襲,可能會有民房倒塌,加上颱風移動速度緩慢,先島群島也將面臨長時間的暴風和海上風暴。

另一方面,秋雨鋒面在九州至關東附近停滯不前,颱風在夜間逐漸向北移,周圍的溫暖濕氣對流,發達的雨雲也將持續,在九州至東海的部分地方將降下豪雨,可能導致道路被淹沒。

 
 

 

 


據日本氣象廳報導,截至今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8時),颱風中心氣壓為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預計將再次增強,成為非常強的颱風;到了明(4)日,沖繩地區的最大瞬間風速預計為每秒65公尺,浪高為10公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軒嵐諾#宮古島#暴風#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0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