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宇宙科技再進化 提高虛擬化身與本尊相似度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5:33

 
元宇宙科技日新月異,裡頭的虛擬化身也有新技術,英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一套全新的AI軟體,運用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捕捉臉部輪廓,幾分鐘內就能做出超逼真的3D虛擬人像。
 

 
Meta宣傳片:「歡迎來到我們的第一個元宇宙文化系列體驗,大家先等一下,我想要你的...。」
 
在元宇宙的世界裡,每位參與者都有一個虛擬化身,雖然從長相到造型都能客製化,但怎麼樣都帶有卡通感,
 
英國一間新創公司,最近開發一套全新的AI軟體,創造出最逼真的虛擬化身。
 
 
拍攝人員:「3、2、1,開始!」
 
眼前八部平板電腦和七支iPhone手機,同時拍照捕捉臉部輪廓,幾分鐘內就能創造出一個,栩栩如生的人臉數位模型,從眼珠顏色,到眉毛、鬍子的細緻度,甚至皮膚的紋理,幾顆青春痘,都跟真人如出一轍。
 
Lumirithmic創辦人高許:「這些僅僅來自於前置鏡頭,我們所做的是,按照我們的照明條件,我們將他的皮膚外觀,分解成三個不同區塊。我們正在嘗試創造,想要移民到元宇宙,最逼真的人臉3D重建,3D電腦圖形、物體。」
 
要打造一個超逼真的虛擬人像,必須完整掃描臉部表情,創造出頭部的3D模型,再進行動畫處理,這間新創公司運用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讓技術門檻降到最低。
 
Lumirithmic研究工程副總裁Yiming Ling:「我們將一個非常巨大且昂貴的設備,降低到我們現有的配置,使用現成的設備,和我們最先進的流程、管道和演算法,接著我們可以在幾分鐘內,讓非專家用戶完成掃描,所以我們的掃描品質,和好萊塢風格的設備一樣好。」
 
他們正準備與遊戲、美容,以及廣告產業一起試行新科技,儘管自豪創造出的虛擬化身非常逼真,但逼真到令人害怕,也可能是缺點。
 
Lumirithmic創辦人高許:「有一種東西叫做『人類感知的恐怖谷』,你越接近現實,如果你沒有搞定它,人類的感知會拒絕那個虛擬化身,所以讓傳統虛擬化身,變得非現實和卡通化,對消費者來說似乎更好,因為如果虛擬化身看起來不像他們,他們就不會介意,因此對我們來說,最大的目標之一就是真正跨越那個恐怖谷,達到完全的現實主義,也就是現在你基本上接受它了,因為它真的代表你。」
 
 
虛擬化身要不要像自己,就像拍照要開美肌,還是真實不修圖,見仁見智,但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最近就因為一張在元宇宙的自拍照太醜,引來網友大肆批評。
 
CNBC報導:「這張是祖克伯在元宇宙,站在虛擬實境的巴黎鐵塔前的照片,現在他因為這個遊戲的畫面有多醜,在網路上受到拖累。」
 
祖克伯眼神空洞、表情僵硬,被網友酸在元宇宙砸大錢,居然做得如此粗糙,祖克伯也在幾天後回應坦承,製作的確太過簡單,元宇宙科技與時俱進,未來的虛擬化身除了擬真,還會有更多升級功能,越貼近現實,也考驗人類的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臉書#iPhone#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06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