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小龍故居元宇宙重現 帶粉絲走進巨星家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09

已故巨星李小龍在香港的故居,2019年遭到拆除,讓許多粉絲相當不捨,但現在靠著元宇宙新科技還原了!李小龍會發起行動,和三位創作多媒體專長的學生,以3DVR技術,在元宇宙內以1比1比例,重現李小龍故居真實場景,傳承一代巨星的文化遺產。
 
戴上VR裝置,手持操控器,已故巨星李小龍的香港故居重現,大門打開,裡面停放的是李小龍的愛車,

 
 
夾在雨刷的這張照片背面說明這輛車,是李小龍在1972年購買的,車牌號碼AX6521,據傳就是他兒子的生日數字。
 
參觀民眾:「李小龍去世時我年紀還很小,但我一輩子都是他的粉絲,所以很高興有機會看到他家的真實場景。」
 
今年是李小龍逝世49周年,李小龍會發起「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在香港銅鑼灣市中心開設展覽,
 
 
透過VR技術在元宇宙內,還原李小龍在九龍塘的故居「棲鶴小築」。
 
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我們李小龍會自2008年開始,一直都希望在香港保留李小龍故居,努力了11年後,直到2019年,故居終於被拆毀,雖然如此,但我們李小龍會從來都沒有放棄,今年非常開心,我們可以與PRIZM Group,和IVE學院幾位學生一起努力,將李小龍故居於元宇宙裡復活。」
 
李小龍元宇宙故居,以3DVR技術,在元宇宙內以1比1比例,重現棲鶴小築真實場景,還設計許多互動遊戲,讓參觀民眾了解李小龍生平事蹟。
 
參觀民眾:「展覽非常創新,有一些令人驚艷的設置,重新創建空間的方式非常仔細,所以真的感覺置身其境。」
 
打造李小龍元宇宙故居的重要推手,是這三位專攻創作多媒體的學生,負責幕後VR製作、3D模型創建,以及互動設計,對他們來說也是一項大挑戰。
 
IVE學院創作多媒體學生李俊傑:「雖然我們三個都認識李小龍這個名字,又或者是看過他的電影,但其實我們對他的認識都不算深,藉著這個企劃,我們慢慢開始了解到,李小龍是一位非常值得我們去記住的人,以及為什麼我們要用VR,去呈現李小龍的故居。」
 
IVE學院創作多媒體學生阮浩樺:「在這個企劃裡,我們遇到了一些困難,例如資料搜集和技術上的困難,幸好我們得到李小龍會的資料幫助。」
 
 
設計過程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呈現李小龍故居的細節,建築物和內部特定物體,只有一個視覺參考角度,光是這棟房子,團隊花了兩個星期反覆修改,最終才得到滿意成果。
 
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全世界各地的李小龍迷,都可以進入故居參觀,沒有了地域限制,也沒有了時空限制。」
 
PRIZM Group 創辦人侯晉熙:「除了希望讓大家可以回去以前那個年代,去觀看李小龍故居的面貌以外,其實我們都希望可以帶出一個傳承和保育的精神。」
 
李小龍是香港人的集體記憶之一,也是詮釋香港精神的文化遺產,李小龍會希望,透過元宇宙新科技保留歷史,傳承李小龍精神,計畫在明年7月20日,李小龍離世50周年前夕完成整體企劃,屆時全球龍迷都能進入偶像故居,緬懷一代巨星的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民眾#全球#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2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