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解釋數位部「多元宇宙科」 高虹安:沒人聽得懂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1:58
數位部長唐鳳。(圖/TVBS)
數位部長唐鳳。(圖/TVBS)

數位發展部上月底正式掛牌,因編列預算高達211億元引起關注,而數位發展部組織中規劃,在民主網絡司轄下設有「多元宇宙科」,更掀起討論「難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對此,數位部長唐鳳昨(1)日解釋「多,元宇宙科」(「多個」元宇宙),是希望通訊傳播科技的創新是科技來配合社會的價值,而不是一定要社會變成只有配合特定的科技,變成我們只有唯一元宇宙。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日表示,唐鳳的說明沒人聽得懂,她呼籲唐鳳,未來在發表自己的觀點時可以更貼近人民的生活,不需要賣弄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

針對外界好奇「多元宇宙科」的工作內容及設立目的,唐鳳昨(1)日說明,「Plurality」這個概念是相對著「Singularity」(科技奇點),希望像通傳的創新是科技來配合我們社會的價值,而不是一定要我們的社會變成只有配合特定的科技,變成我們只有唯一元宇宙。

唐鳳續指,也就是說,會希望在接下來元宇宙的發展裡面,不會變成很像一定要透過特定業者才可以創新,社會如果不配合它,變成社會本來習慣的互動方法並沒有辦法持續的情況;相反的,希望多個元宇宙,中間是互通的,也就是大家都可以自己安排。像在通傳創新當中,希望人跟人之間如何互通,但是在無涉個資、保護隱私的情況之下,又可以安排與各種不同的方式,中間有互通性,這樣才可以達到所謂多元交織價值的主張。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及高虹安今(2)日舉行記者會,要求唐鳳清楚向民眾說明施政方針、接受監督。高虹安說,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後,這幾天立法院收到預算書,除了前瞻計畫的160億之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資通安全署分別有21億、27億以及8億的預算。數發部花7000萬租大樓、3000萬裝修、1400萬出國考察,其他如「6G產業先期研發計畫」的3億、「自動化及智能化主動式防預以創建具韌性之國家關鍵通傳網路計畫」的1.1億,這些過去是科技部與通傳會的計畫,轉到數位發展部之後將會有什麼樣的變動?這些大手大腳的預算編列,唐鳳都應該對外說明清楚。

針對唐鳳對於「多元宇宙科」的說明,高虹安批評,已經遠遠超過了一般人的認知範圍,簡單說就是「沒人聽得懂唐鳳部長在說什麼,呼籲唐鳳部長未來在發表自己的觀點時可以更貼近人民的生活,避免過多的專業名稱,遑論元宇宙的概念各國都還在努力,不需要賣弄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最重要的工作是向社會大眾解釋政策」。

而面對外界與部分立委質疑數位部預算「經費浮濫」的部分,唐鳳說,數位部含兩署112年公務預算約57億元,只占行政部門總預算2兆7191億元的一小部分,而且其中含各部會移撥業務與預算約32億元,數位部依法編列預算,接受立法院監督,絕無「經費浮濫」情形。她說,數位部不管是出國計畫、委辦計畫、捐助計畫,內容與項目都明確列於預算書中,只要完整查閱預算書,就能清楚得知用途。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數位發展部#預算#唐鳳#高虹安#多元宇宙科#民眾黨#數位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