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幫新加坡拿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蝶王」斯庫林認呼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7:44
「新加坡蝶王」斯庫林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上勇奪金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蝶王」斯庫林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上勇奪金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曾為新加坡拿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的「新加坡蝶王」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日前坦承,他在5月前往越南受訓及參賽期間,曾經在當地非法吸食大麻,引發輿論譁然。如今,斯庫林的懲處也出爐,除了無緣參加明年的東運會和亞運會外,還需要接受為期6個月的尿檢,一旦檢測結果呈陽性,恐怕得面臨牢獄之災。

斯庫林當年擊敗「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BBC》和《星洲網》報導,現年27歲的斯庫林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上,擊敗各國好手奪下男子100公尺蝶式金牌,也是該國史上首枚奧運金牌,成為「新加坡之光」。新加坡政府為了配合斯庫林出戰國際賽事,還多次協助延後他入伍的期限。雖然斯庫林在今年1月正式入伍進行為期2年的義務役。
 
沒想到,新加坡體理會30日晚間指出,斯庫林與隊友林香杞因涉嫌觸犯與大麻相關的條例,遭到中央肅毒局調查。調查結束後,該部門依據濫用毒品法,向林香杞發出嚴厲警告,正在服兵役的斯庫林則交由國防部給予適當懲處。


昔日的新加坡之光卻涉毒,引發輿論譁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國防部決定,雖然斯庫林的尿檢結果過關,但他本人已經承認自己曾在5月,在軍方特許的休假期間,前往越南受訓及比賽時吸食大麻。不僅違反新加坡法律,在越南當地也屬於非法行為。因此將禁止他未來再利用休假,或者請假來進行訓練或比賽,等於禁止他參加2023年5月的柬埔寨東運會以及9月的杭州亞運。除此之外,斯庫林還將接受為期6個月的監督尿檢,一旦檢測呈現陽性,就有可能會被判處長達9個月的軍事拘留。
 
斯庫林也公開道歉,表示「我表現出了錯誤的判斷能力,我很抱歉」,並稱他在經歷了人生中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後,「屈服於一時的軟弱」。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國防部#國防#新加坡#兵役#斯庫林#新加坡蝶王#軍事#大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