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唱會開宗教學校玩笑 土耳其「瑪丹娜」被捕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0:58
歌手居爾仙在演唱會上開樂手的玩笑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歌手居爾仙在演唱會上開樂手的玩笑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土耳其瑪丹娜」之稱的歌手居爾仙,4月當眾開玩笑指樂手由於讀過宗教學校而有「變態的一面」。相關影片近日於網路上流傳後,居爾仙遭控「煽動仇恨及敵意」被捕。

土耳其新聞網(HABERTÜRK)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46歲的創作型歌手居爾仙(Gülşen)今年4月在伊斯坦堡演唱會上開玩笑的這段影片,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廣傳,相關推文旁還有「逮捕她」的標籤。

 

有關單位將居爾仙從位於伊斯坦堡的家中帶走審訊,接著於25日逮捕她。抨擊政府的人士認為,居爾仙被捕是由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想在明年大選前鞏固宗教及保守派團體的支持。

明年6月土耳其將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

居爾仙過去曾因穿著較暴露的表演服裝,以及在演唱會上展示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及酷兒)旗幟而成為保守派伊斯蘭社群的箭靶。
 

現遭關押候審的居爾仙,已透過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向「所有被她的言論冒犯者」道歉。但她也說,自己的言論被有心人士利用,以進一步分化社會。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居爾仙受審訊時否認煽動仇恨及敵意的指控,表示她「對土耳其的價值觀及敏感事物無限地尊重」。

土耳其主要反對黨領袖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推文呼籲法官及檢察官釋放居爾仙,「不要背叛法律及正義;立即釋放藝人」!

艾爾段的正義發展黨(AKP)發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則說,「煽動仇恨並非一種藝術形式」,以「變態」指控社會的一部分,試圖使土耳其分化是仇恨犯罪及對人類的恥辱。

宗教學校成立的初衷,是為了培訓伊瑪目(伊斯蘭教長)。艾爾段自宗教學校畢業,也曾承諾培養「虔誠的一代」。在他執政下,宗教學校數量增加。

土耳其政府近期禁止舉辦音樂節,已引發干預民眾生活的爭議,如今歌手居爾仙被捕,再次掀起大批網友熱議,立場兩極。有網友認為政府抓人不符比例原則、「太過分了」;也有網友質疑,何以近期一位建議殺害不祈禱者的神學家,卻能沒事下莊。

土耳其流行歌手塔爾康(Tarkan)推文聲援居爾仙:「我們的法律體制對腐敗、竊盜、違法,具有屠殺天性者、殺害動物者以及利用宗教及偏執想法使社會更為分化者視而不見,反倒逮捕居爾仙?」

保守派記者克樂加(Nihal Bengisu Karaca)則說,「我也曾在宗教學校求學,居爾仙的侮辱言論也傷害了我」。親政府的「新曙光報」(Yeni Safak )更以「小丑已越界」為標題報導。
 

居爾仙的律師發表聲明表示:「土耳其是法治國家,我們希望法律能夠公平、平等地適用於我的委託人。我們認為,我的委託人沒有犯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爾仙#演唱會#宗教學校#爭議#歌手#網友#土耳其#瑪丹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0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