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崎駿經典不敗! 《神隱少女》新海報新舞台劇台日依舊夯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0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04:39
宮崎駿經典作品,神隱少女人氣不墜。(圖 / 甲上娛樂提供)
宮崎駿經典作品,神隱少女人氣不墜。(圖 / 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最近流行將賣座的電影作品改編成舞台劇,像《王者天下》、《哈利波特》以及《神隱少女》。其中最特別的是《神隱少女》。《神隱少女》舞台劇剛剛在上個月結束巡演,即便為21年前的動畫作品,至今依舊話題十足,在台灣日本人氣不墜。
 
宮崎駿打造的《神隱少女》,雖然是2001年動畫,媒體報導,它在日本的電視台播映,每每播出收視仍居高不下。而它多年日本影史票房第一的地位,直到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上片之後才被超越。

 
 
除此之外,日本將原作故事改編為真人詮釋的舞台劇,被日本媒體喻為神還原,主人翁千跟千尋,找來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橋本環奈以及新生代人氣女優上白石萌音雙主演擔綱,從2022年3月初到7月初、在東京、大阪、福岡、北海道、名古屋各地巡演,場次一票難求,口碑爆棚票房奏捷,舞台即時演出最後兩個場次,還有開放線上付費直播,噱頭十足。
 
神隱少女舞台劇海報,橋本環奈版本。(圖 / 翻攝 神隱少女舞台劇官網 )

加上雙女一從海報、票房跟舞台表現,都被網友粉絲拿來比較,一時之間在網路上成為夯話題,討論不斷。有人說橋本環奈版本的海報有點太過可愛,感覺比較花成本,上白石萌音的平民版本則貼近動畫本尊,但看來沒花什麼錢。再說,各場次門票開賣即完售,在網路轉手求售的價格,上白石萌音明顯更貴更搶手,甚至飆到原票價的三倍多,但橋本的場次較多,也是輸人不輸陣,網友推斷,雙女一的票房魅力跟成績,應該是不相上下。
 
神隱少女舞台劇海報,上白石萌音版本。(圖 / 翻攝 神隱少女舞台劇官網 )

但疫情在今年夏天突然變得嚴峻,《神隱少女》也和風風火火登場的《哈利波特》一樣,幾度因為劇組有人染疫影響演出,像是橋本環奈、上白石萌音、飾演湯婆婆的朴璐美都曾確診新冠肺炎。
 
 
神隱少女台灣限定版海報。(圖 / 甲上娛樂 提供 )

至於台灣,原訂20週年要重上戲院的《神隱少女》,因為疫情延後,粉絲企盼,終於在今年中秋節盼到,能夠在大銀幕再度觀賞千尋的神奇冒險。而台灣版本的海報,還出了20週年的紀念限定版,這個千與千尋的倒影對照海報,不但有吉卜力官方認證,影迷還得搶在首週上映前四天、前20021名影迷才能拿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電影#橋本環奈#上白石萌音#神隱少女#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