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把核廠當「彈藥發射基地」 CNN:恐爆發核災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23:31

烏俄戰爭,現在有新的核災危機。俄軍佔領【札波羅熱】核電廠後,因為知道烏克蘭不敢隨意反擊,把核電廠當作彈藥發射基地,一名逃出核廠的員工向CNN表示,他認為爆發核災的機率,高達七到九成。聯合國秘書長,與烏克蘭、土耳其領袖,舉行三方會談,就是要商討如何化解危機。

圖/翻攝自 Twitter

 
民宅屋頂破了大洞地板也滿布瓦礫殘骸,這裡是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的尼科波市,居民們膽戰心驚就怕又遭飛彈攻擊。

CNN轉述尼科波居民:「事情發生後我們聽到聲音都會跳起來。」

烏克蘭當局指稱這幾枚飛彈就是從俄軍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打來,也就是這條河對面的地方。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光站在這裡就能看到,(歐洲)最大核廠中六座核反應爐,聯合國和國際社會都很害怕,擔心這裡會成為戰鬥中心。」

但札波羅熱核電廠其實已成了俄軍火力基地,因為他們知道從這裡開火,烏克蘭顧慮安全無法有效反擊。

CNN轉述地方區長Mykola Stupak:「俄軍占領者不斷射擊,挑釁烏克蘭武裝部隊並對人民散布恐慌,我們知道核廠可能因他們的行為爆炸,我真的不懂也許他們就是不明白(危險性)。」

由於烏克蘭近期在南部反攻俄羅斯更不想撤出核電廠,一名逃出的前員工表示自己曾遭到俄軍凌虐,他因此對核廠未來相當悲觀。

CNN轉述前核廠員工Andriy Tuz:「我會說有70到90%可能(爆發核災),這還是最保守的情況,我真的非常擔心。」

附近居民則決定先逃在說周邊道路還開始大塞車,由於俄羅斯反控是烏克蘭攻擊,又揚言可能關閉核廠,只是這句話馬上被看穿對核安的無知。

CNN資深國際特派David McKenzie:「有關核電廠,Julia,你無法只是關掉電源然後走出去,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根據專家表示核廠(關閉)過程,不是只有幾十年而是至少半世紀。」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開戰後,二訪烏克蘭,他在西部大城利維夫與烏克蘭、土耳其總統舉行三方會談,表達對核安的擔憂。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該區必要去軍事化,我們必須說實話,對札波羅熱任何潛在破壞都是自殺。」

烏俄兩國現在都說同意國際原子能總署訪查,至於何時去怎麼去,還沒有結論,俄羅斯則表態反對設立非軍事區。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涅恰耶夫:「基輔已經多次展示挑釁能力,而且無力控制民族主義團體,這也是為何(核廠)設立非軍事區提議無法接受。」

對於不斷拉長的戰爭,烏克蘭戰俘家屬快要失去耐性。

 
亞速營家屬:「帶我們的英雄回家,帶我們的英雄回家。」

他們趁聯合國秘書長到訪時,集結利維夫示威抗議救援行動計畫動作,實在太慢。

烏軍戰俘家屬:「我也想問聯合國秘書長,為什麼他們沒有行動,為何什麼也沒做。」

這次媒體也聚焦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戰後首次見到澤倫斯基,記者會上他以這句話展現支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要藉此機會重申,支持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

土耳其先前成功斡旋烏俄兩國各自簽署糧食協議,儘管身為北約成員土耳其也不想得罪俄羅斯。

經濟暨外交政策研究中心Sinan Ulgen:「它(土耳其)是唯一一個沒制裁俄國的北約國,空中走廊持續開放,艾爾段也是唯一一位,一個月會見普欽兩次的西方領導。」

不過核廠危機和後續換囚看似沒有太大進展,想在談判桌讓戰爭畫下句點,看來還要花上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救援#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227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