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隨裴洛西腳步!加國議員團10月訪台 尋經濟合作機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1:15
加拿大自由黨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自由黨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之後,加拿大國會參眾議員可能將在10月訪問台灣,欲藉此機會尋求亞太地區的經濟合作機會。不過8月份裴洛西前腳剛走,中國大陸便展開大規模軍演武力威嚇,外媒《路透社》就分析,屆時加拿大議員團如訪台,恐怕台海局勢還將再次升溫。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自由黨議員史葛洛(Judy Sgro)透露,委員會中有8名議員是加台友好協會成員,他們預計造訪台灣,最快將在10月成行,「成員們非常渴望訪問台灣,看看我們兩國之間有什麼機會加深貿易關係」。

 

繼裴洛西之後,加國議員團也計畫在10月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史葛洛也坦承裴洛西訪台後國際關係面臨「沉重壓力」,但台灣行是「必要的行程」,她表示因為「民主很珍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我們需要保護其他為自由民主而戰的國家」,「顯然我很自豪加拿大起身對抗中國,我認為這種反擊非常重要」。
 
曾多次訪問過台灣的自由黨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也指出,中國對裴洛西訪台的激烈反應,不會阻止加拿大追隨她的腳步,「中國試圖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虛假前提下欺負台灣,並間接欺負我們其他人。這根本是胡扯,台灣人一再表示要成為獨立國家,並以堪稱模範的方式行事」。他呼籲加拿大應盡一切努力支持台灣表達自己的民主價值觀,這次議會之行將強調這一點。

 
自由黨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呼籲加拿大支持台灣民主價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我國公布的資料,加台友好協會有89名成員,協會屬於非正式外交性質,讓加國議員、參議員能在官方活動之外與其他政府維持關係。不過協會不受加拿大議會的行政或財政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議員#台灣#裴洛西#訪台#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