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稱歐巴馬卸任後也帶走機密文件!秒被國家檔案局打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8:09
川普指控歐巴馬也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指控歐巴馬也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州的私人住宅「海湖莊園」(Mar-a-Lago)日前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動作突襲,並搜出11件包含「最高等級機密」(SCI)在內的政府機密文件。對此,川普不認違法,更指控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卸任後,也從白宮帶走了一批機密文件。不過,這項說法馬上被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打臉,強調歐巴馬卸任後的文件都已經交由該機構「獨家保管」。

FBI日前從川普位於佛州的住宅內帶走11箱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川普11日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指出,「歐巴馬從白宮帶到芝加哥的 3000 萬頁文件發生什麼事了?他拒絕歸還!這是怎麼回事?這個行為和NARA不一致,他們有闖進歐巴馬在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的房子嗎?」隔天又再度發文,指控歐巴馬帶走與核武有關的機密文件。

不過,NARA12日馬上發布聲明,反駁川普的指控,表示歐巴馬卸任後,其總統任內的資料都由該機構獨家保管,歐巴馬本人已經無法決定相關文件要被存放在何處,以及如何儲存。除此之外,NARA也已經將歐巴馬任內約3000萬頁「非機密文件」,轉移到芝加哥的一個檔案館,並且由該機構獨家維護,機密文件則是存放在NARA位於華府的設施內。

美國聯邦法院12日公開FBI從川普家中搜出的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法院12日下午公開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單,顯示出聯邦調查局當前正在調查3項違法行為,包含違反《間諜法》、妨礙司法公正以及非法處理政府文件三項聯邦罪名,不過當前尚無人被指控。雖然有關部門沒有公開機密文件涉及的內容,但法院文件顯示,從川普家搜出的11項機密文件裡,包含標有「最高機密」的文件,部分內容還涉及法國總統,法方目前則是拒絕對此進行回應。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川普#歐巴馬#機密文件#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10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