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內閣陷統一教爭議 民調下跌提前改組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6:49

為了挽救下跌的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8/10)進內閣行改組,其中防衛大臣一職,將由剛訪台的前防衛大臣回鍋擔任,原防衛大臣岸信夫,另有任用。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據NHK最新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民調較上次大幅下滑13%,剩下46%,達到上任來最低水準。同份民調還揭露,日本超過半數民眾滿意政府防疫政策,但逾五成日本人不支持舉辦安倍前首相的國葬,更有高達八成認為,在安倍槍擊案相關的舊統一教問題上,政黨與議員都沒有做好充分說明,以上因素可能是造成岸田政權民調下滑的主因。因此岸田內閣將本來秋天才會進行的改組,提前到8月上旬進行,以重振團隊氣勢、解決相關問題。」

施勗皓說明「日本媒體在安倍前首相遇襲後,持續挖掘自民黨內議員與舊統一教會的關連,包括資金往來、選舉動員支援等,被點名的包含前防衛大臣,也就是安倍前首相的弟弟岸信夫,還有前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此次改組,原內閣中與舊統一教會有關的7人,通通遭撤換,推估岸田就是希望藉此做出停損點。」

 

施勗皓指出「岸信夫離開防衛大臣職務,原因一方面是跟舊統一教會有關,另方面則是過去幾月他出席記者會,都是坐輪椅或拄枴杖,身體狀況確實不佳。不過岸信夫沒有因此離開執政團隊,而是會轉任國家安全保障擔當首相輔佐官。日本現正積極討論提高國防預算,年底也要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三文書,因此這項人事安排,能看出岸田希望持續借重岸信夫過去防衛經驗,並延續安倍路線。」

施勗皓最後補充「至於接任防衛大臣的自民黨國會眾議員濱田靖一,7月時才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會談。濱田靖一屬於自民黨內新國防族議員,過去就曾擔任防衛大臣,這次算是再度回鍋。他也曾擔任防衛廳副長官、防衛政務次長和自民黨內會長等職位,對防衛事務熟悉,在面臨俄烏戰事與東亞情勢升溫情況下,岸田安排可謂適才適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施勗皓#岸田文雄#岸信夫#濱田靖一#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6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