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同志遊行拒用「台灣」 外交部:傷害亞洲同志社群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8:00
台灣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組織InterPride拒絕台灣主辦方以Taiwan為活動命名,舉行2025世界同志遊行。外交部表示,遺憾InterPride基於政治考量推翻共識,不但不尊重台灣且傷害亞洲同志社群,也與其追求進步價值背道而馳。

2025世界同志遊行原訂在台灣舉行,但主辦單位今天聲明指出,由於國際組織InterPride拒絕台灣主辦方以Taiwan為活動命名,因此決定停止舉辦 WorldPride Taiwan 2025。

 

外交部下午表示,對於籌備委員會被迫停辦活動的情形均有充分掌握,對此結果深表遺憾。

外交部說明,高雄同志大遊行去年11月取得「WorldPride 2025」主辦權;經外交部居間協助,洽獲「InterPride」更正新聞稿中對台灣的不當稱呼,雙方也達成「WorldPride Taiwan」為活動名稱共識。

外交部提到,這次活動若能舉行,將是世界同志遊行活動首次在東亞舉辦,對於亞洲及全球追求多元族群平等價值極具意義。台灣甚為遺憾InterPride基於政治考量,單方面推翻雙方共識,破壞彼此合作信任關係導致破局,不但不尊重台灣權益及各項努力、傷害亞洲廣大同志社群,也與InterPride組織追求的進步價值背道而馳。
 

外交部強調,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致力追求多元平等包容的努力,已在國際間廣獲好評。台灣往年辦理各項大型同志遊行活動的事實,也印證台灣為亞洲最有能力舉行WorldPride的國家。

外交部認為,這次結果雖不盡人意,但不會澆熄台灣人民追求自由平權的熱情。外交部對「台灣世界同志遊行籌備委員會」堅持原則,努力爭取台灣權益及維護國家尊嚴的努力,表達肯定及敬意,未來也將繼續協助台灣平權團體,運用各種管道與國際分享台灣推動平權的經驗與成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同志遊行#InterPride#亞洲#外交部#同婚合法#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41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