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智庫兵推「台灣有事」 模擬共軍搶灘釣魚台同時侵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6:12
日本智庫針對「臺灣有事」進行兵棋推演。(圖/翻攝自@Jun1CanDo推特)
日本智庫針對「臺灣有事」進行兵棋推演。(圖/翻攝自@Jun1CanDo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其中5枚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智庫在本周末於東京都舉行模擬「臺灣有事」的兵棋推演。現任國會議員、前防衛相和前自衛隊幹部皆出席。演習內容設定為在「臺灣有事」時,大陸武裝漁民同時入侵釣魚台的「雙重事件」。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戰略研究論壇舉辦的兵棋推演於本週末舉行。參與者主要基於三個劇本來進行推演。分別是共軍同時入侵臺灣和釣魚台、撤離在台日本人和處理臺灣難民、以及對付中國大陸的核威脅。在演習中擔任內閣大臣的議員們,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協議對策。

 
 
推演過程中,日本政府判定「台灣有事」是威脅日本存亡的「存亡危機事態」。(圖/翻攝自@Jun1CanDo推特)

具體模擬內容,是中國載有大量海上民兵的漁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發生衝突之際,趁亂讓漁民登上釣魚台。大陸也在同時間用「臺灣軍方擊中陸無人機」為藉口,朝台灣發射飛彈,導致「二正面有事」。模擬過程中,日本政府基於安保法案,判定「台灣有事」是威脅日本存亡的「存亡危機事態」(存立危機事態),釣魚台則是日本遭受攻擊的「武力攻擊事態」,下令出動自衛隊。
 
模擬推演中擔任首相的前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向媒體透露,分辨假冒的漁民會花費許多時間,建議自衛隊在「台灣有事」前做好因應準備。他也指出,4日有5枚共軍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使這次的兵棋推演氣氛更緊張寫實。明確顯示出「臺灣有事」恐導致「日本有事」。

何謂EEZ?
 
專屬經濟區(Exclusive Economic Zone)又稱經濟海域。指的是可以不受他國干擾,進行漁業、挖掘石油和科學研究等活動的水域。濱海國家領土基線向外延伸12海浬為領海,而領土基線向外延伸200海浬的範圍,國家則可以主張專屬經濟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兵棋推演#演習#釣魚台#前防衛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414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