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1枚東風導彈越過台灣上空 嚇阻美日達「拒止戰略」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57

大陸解放軍在4日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從下午1點56分開始到下午4點,朝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其中日本防衛省證實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5)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讓演習『常態化』,而隨著飛彈試射步步進逼,未來可能會從現在的20公里、16公里慢慢接近台灣領海,甚至突破領海,遊走在領海邊緣,所以大陸解放軍趁現在為『常態化』做準備,並藉此試探台灣的反應。」

陳一新補充「大陸實彈軍演也針對日本,想藉由封鎖重要航道嚇阻日本,讓日本將來想要援助美國、支持台海有所忌憚,同時,大陸對美國也採取高強度警告,達成『拒止戰略』,而美國若想要反制,就必須做出『反拒止戰略』,否則美國將會被亞洲盟國視為紙老虎,對亞洲盟國和美國的威信皆不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譚伊倫#陳一新#中國大陸#台灣#軍演#飛彈#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