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疫情擴散!巴西專家憂特定群體被汙名化 籲避免偏見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47
巴西猴痘疫情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猴痘疫情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聖保羅州科學研究與發展廳長、感染管控專家優普(David Uip)今天表示,鑒於猴痘疫情上升,關於疾病的溝通不應該存有偏見,擔心特定群體被汙名化。

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8月1日的數據,巴西有1475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1298例在聖保羅州,97%是男性,平均年齡33歲。世界衛生組織(WHO)7月底呼籲,男同志及雙性戀男性應減少性伴侶人數,以降低感染猴痘風險。

 

優普指出,他在1982年接觸巴西第一例愛滋病例,當時衛生專業人員在溝通部分做錯了,使得愛滋病變成一種有偏見和汙名化的疾病,直到今天,國際社會仍為此錯誤付出代價。

優普表示,男同志及雙性戀男性群體患病率較高只是短暫性的,過不了多久,所有人都容易感染猴痘,例如已經有兒童、孕婦以及露宿街頭婦女和男子的病例,所以一般大眾也應小心謹慎。

優普指出,在聖保羅州的感染者中,98%是輕症,2%需要住院治療的人身上都有超過100處傷口。
 

優普和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今天一起宣布聖保羅州對抗猴痘的措施,包括診斷、隔離、護理和監測方案,例如輕症患者在家隔離,重症患者須住院;確診病例和接觸者將由衛生所負責每天通電話監測,為期21天。

感染猴痘的孕婦將由衛生所人員隨訪,並指示在高風險衛生單位進行剖腹生產;如果肛周區域沒有病變,可以評估自然生產的可能性。感染猴痘的哺乳期婦女建議停止哺餵14天,因為尚不清楚猴痘是否可能通過母乳傳播。

優普和葛林斯坦宣布成立疫情控制整合中心,協助政府採取行動對抗猴痘,預測疫情發展,建議措施,並識別開發疫苗和治療方法的機會。

葛林斯坦表示,雖然猴痘不像冠狀病毒疾病那樣是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仍須提前做好護理準備,幫助衛生部門識別疾病以及誰是免疫力有問題、有發展成重症潛在風險的人。

根據優普和葛林斯坦表示,猴痘病例集中在聖保羅都會地區,但已經開始在內陸傳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巴西#疫情#確診#隔離#病毒#重症#汙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67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