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遇陸建軍節 美中軍事緊張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7:09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在8/2晚間抵達台灣,時間點離8/1解放軍建軍節非常接近,使局勢更為緊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並計畫來到台灣的時間點,離8/1中共解放軍的建軍節非常接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大會上發表談話表示,大陸絕對不會搞侵略擴張,但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領土分裂出去。習近平同時強調,大陸要推進強軍事業,必須始終聚焦備戰打仗。」

林閔榛說明「大陸官方近期兩個禮拜,包括國防部和外交部,都多次對裴洛西計訪問台灣的計畫表達嚴厲譴責,近期還進行了軍事演習。對此,大陸中美問題專家朱鋒表示,美國11月期中選舉就快到了,裴洛西本來想通過訪問台灣爭取選票,但事態走向說明,她將亞太安全當籌碼,將個人政治利益變成一場豪賭。雖然造成中美軍事緊張,不過朱鋒建議不主張中方過度反應,避免擦槍走火。另外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巫永平認為,現在的時空背景和1996年台海危機不同,中美關係、力量對比都發生變化。大陸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且具有民意基礎,北京一定有各種的應對方案,輿論的猜測也印證,裴洛西的計畫讓各方都覺得非常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林閔榛#建軍節#八一建軍節#解放軍#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2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