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裴洛西計畫訪台 胡錫進嗆:解放軍將摧毀美軍航艦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1:11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數次嗆聲美國。(圖/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數次嗆聲美國。(圖/翻攝自微博)

隨著由《金融時報》(FT)曝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率團訪問台灣的時間進入最後倒數,不只大陸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接連在個人微博上以影片嗆聲美國,甚至表示如美國膽敢派航空母艦靠近台灣,並導致中美雙方發生海上衝突,「解放軍將消滅美軍航艦編隊!」
 
大力鼓吹北京強硬表態的胡錫進認為,解放軍戰機應該趁裴洛西訪台期間,選擇適當距離內伴飛其專機,並藉此機會飛入台灣、甚至在她落地的機場上空徘迴,再穿越台灣島空域折返大陸,「這期間台軍斷不敢向我戰機開火。一旦解放軍戰機飛入並穿越台灣島,將是一個比裴洛西訪台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先例。」

 

美國現任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後半段,胡錫進先是「警告」台灣軍方,如果膽敢向伴隨裴洛西進入島嶼空域的解放軍機開火,那將意謂著台海戰爭提前開打;同時還恐嚇美國,表示如果真以航艦護送裴洛西進入台灣海峽,解放軍也將派出對應艦隊因應,並以岸基飛彈對其瞄準,一旦雙邊發生衝突,他有信心能消滅美軍航艦編隊。
 
雖然胡錫進說得口沫橫飛,但微博底下大陸網友卻似乎不太買帳,許多人直接吐槽他又在嘴砲,甚至有網友直接酸「這種天天口嗨妄議胡說八道的,國家就不管管嗎?」、「我們派軍機載老胡與之空中對罵」。
 

除了胡錫進外,官媒北京青年報也透過公眾號在26日發文,表示大陸國防部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一事,所做出的「絕不會坐視不管」回應,是一個比過往都更嚴厲的警告。
 
文章中提到,北京不只一次告訴美國,「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將會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捍衛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在台灣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裴洛西#胡錫進#大陸#解放軍#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3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