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安等問題讓奧運失焦 馬克洪召開部長級會議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7:15
巴黎奧運將是馬克洪第2個任期內的重大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奧運將是馬克洪第2個任期內的重大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針對兩年後舉辦的巴黎奧運召開部長級會議,以解決恐將導致一切籌備工作失焦的相關問題。

2024巴黎奧運將是剛連任的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第2個任期內的重大活動,旨在展現現代法國優雅地向世界展開雙臂的形象。

 

巴黎奧運預計2024年7月26日舉行開幕式,距今還有兩年時間,但讓人日益擔心的問題除了龐大開銷,還有維安準備工作。

5月28日在巴黎進行、由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利物浦(Liverpool)對決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的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冠軍戰中,觀眾入場時發生混亂衝突,讓法國擔任可靠體育賽事主辦國的聲譽遭受重大打擊。有人批評,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法國警方執法過於強硬。

另一個令人特別焦慮的主因,是因為巴黎奧運雄心勃勃的願景,符合馬克洪長期以來的高調作風。奧運的開幕式,不會像往常一樣讓各國代表隊在田徑場上遊行,而是計畫讓他們乘船,沿著塞納河(River Seine)繞行巴黎市區。
 

包括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和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等重要部會首長,都會出席今天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進行的會議。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國總統府官員表示,這將讓部長們有機會「了解弱點在哪裡」。

受邀參加會議的名單中,並不包括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和大巴黎區區域委員會主席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這兩人都在4月角逐總統大位失敗,他們2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被排除在會議之外頗有微詞。(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巴黎#維安#馬克洪#法國#巴黎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2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