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量烏國官員勾結俄羅斯通敵! 澤倫斯基怒炒情報高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1:26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開除國安局長及檢察總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開除國安局長及檢察總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7日當天,以機構中有多名官員與俄羅斯勾結,涉嫌「叛國」為名義,下令開除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以及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在烏克蘭戰事拉警報的情況下,無預警開鍘2名政府高層,也暴露了烏克蘭如今除了面臨外部火力攻擊外,還得防堵俄羅斯勢力滲透。

國家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與澤倫斯基關係匪淺,但也被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官網上已發布行政命令,證實2人已遭到解職。據悉,國安局長巴卡諾夫不僅是烏克蘭情報頭子,與澤倫斯基自兒時就是朋友,兩人關係匪淺。維涅迪克托瓦則是在起訴俄羅斯犯下的戰爭罪行中,具有關鍵作用的人物。因此,澤倫斯基如此大動作開鍘,也讓政府面臨自俄烏開戰以來的最大人事更動。

消息公布後,澤倫斯基也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表示,他已開除政府高階官員,因為其所屬機構中的有許多成員與俄羅斯合作的事實已經曝光。他坦言,相同的問題涉及不只一個政府機構,針對檢調及執法官員涉嫌叛國和通敵的案件已經有651起被立案,其中巴卡諾夫與維涅迪克托瓦的機構內有超過60名官員正在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與莫斯科當局勾結來對抗烏克蘭。

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也因底下有多人涉嫌勾結俄方被波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連斯基17日晚間在例行影片演說中也指出,一名曾負責監督克里米亞地區的前國安局負責人也在最近因涉嫌叛國被逮補。他透露,此人在俄羅斯入侵初期就已經被他開除,「這項決定如今也被證明是合理的」。澤連斯基透露,政府已經蒐集到足夠證據來通報此人涉嫌叛國,「他的所有犯罪活動也全都被紀錄下來」。
 

俄烏戰爭如今陷入長期戰,烏克蘭不僅得抵禦針對俄軍在領土上的火力攻擊,還得對付政府內部遭莫斯科當局滲透的巨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總統#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澤倫斯基#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1243

0.32